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钟伟强亚歌赛曾胜张国荣 因无唱歌机会改行卖保险

2013年11月29日 12:0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四十七年前,十三岁的他爱上了摇滚音乐。三十六年前,他参加亚洲歌唱比赛,获得香港赛区冠军。而亚军得主,便是日后的一代天王张国荣。处在事业的顶峰的他,为何放弃舞台转行卖保险?年过半百,他舍弃往日辉煌,背井离乡独闯广州,成为酒吧里的驻唱歌手。花甲之年,他重返阔别三十年的舞台,再次走红,接受众多年轻人的追捧。他经历了怎样的曲折人生?有请摇滚大叔钟伟强。

凤凰卫视11月2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从力压天王的歌唱冠军到无名酒吧的驻唱歌手,他曾经历怎样的人生蜕变?

钟伟强:对我来说真的受不了,可能我的性格比较急一点吧,我当时真的很  就感觉为什么这么痛苦?这是什么行业来的,剖开,把我的肋骨打断,把我心脏拿出来,怕我麻醉之后我不可,永远都不可能再醒过来,以前拿冠军这个钟伟强已经死掉了,我现在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很喜欢音乐。

解说:阔别乐坛三十年,他重返选秀舞台,内心曾有什么担忧?

钟伟强:钟伟强你拿过什么冠军?你拿过这么多奖,这个比赛比如说,OK,第一轮就被淘汰,你的面子放在哪?你在网上视频看到过我,但是你没有现场看过我,可能你到现场看我现出的时候,可能你不喜欢我。

解说:神秘好友到场,什么回忆让他动容落泪?

钟伟强:在重看的时候,我就不敢看,一看就。

陈鲁豫:会流眼泪?

钟伟强:会,哎,真的。

解说:台上热情洋溢的摇滚大叔,台下有怎样的遗憾和无奈?

钟伟强:她一直都不知道我是歌手来的,我没有跟她说过,就是因为她没有来,所以还有一点遗憾,因为我又被淘汰了。她没有机会再上,再看我在比赛的舞台上面再唱歌。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花甲之年摇滚梦,精彩马上开始。

陈鲁豫:今天的话题和梦想有关,关于梦想呢我有时候会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追梦和年龄有没有关系?第二追梦要不要问自己为什么?关于第一个问题,请今天嘉宾自己来告诉我们,来。

解说:一块涂鸦头巾,一件红色T恤,一条牛仔裤,一个花甲之年的摇滚歌手,用热情燃烧了2013年夏天的这个舞台。

钟伟强参加选秀节目资料

汪峰:鲍勃·迪伦有一首歌形容你是最恰当的,《forever  young》,永远年轻。

钟伟强:对对对。

张惠妹:我想跟你膜拜,真的。

汪峰: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

张惠妹:我希望。

汪峰:真的。

张惠妹:我真的希望我到你这个。

庾澄庆:岁数。

张惠妹:对,我还能够这样继续rock。

钟伟强:OK。

张惠妹:我向你学习。

钟伟强:谢谢你这一句话就OK,我会唱到八十岁。

解说:四十七年前,十三岁的他爱上了摇滚音乐。三十六年前,他参加亚洲歌唱比赛,获得香港赛区冠军。而亚军得主,便是日后的一代天王张国荣。处在事业的顶峰的他,为何放弃舞台转行卖保险?年过半百,他舍弃往日辉煌,背井离乡独闯广州,成为酒吧里的驻唱歌手。花甲之年,他重返阔别三十年的舞台,再次走红,接受众多年轻人的追捧。他经历了怎样的曲折人生?有请摇滚大叔钟伟强。

钟伟强演唱《Vertigo》:Lights go down It's dark The jungle is your head Can't rule your heart I'm feeling so much stronger Than I thought Your eyes are wide And though your soul it can't be bought your mind can wander Hello, Hello Hola! I'm at a place called vertigo It's everything I wishI didn't know Except you giveme something I can feel Feel The night is full of holes Those bullets rip the sky Of ink with gold They twinkle as the boys play rock and roll They know that they can't dance At least they know I can't stand the beat I'm askin' for the cheque Girl with crimson nails Has Jesus 'round the neck Swinging to the music Swinging to the music Woooao Hello, Hello Hola! I'm at a place called VertigoIt's everything I wishI didn't know But you give me something I can feel Feel All this, all this can be yours All of this, all of this can be yours All this, all of this can be yours Just give me what I want And no one gets hurt Hello, Hello Hola! I'm at a place called Vertigo Lights go down and all ,I know Is that you give me something, I can feel you're teaching me ...aaahhh Your love is teaching me ...aaaah How to kneel Kneel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yeah!

陈鲁豫:来,我们掌声谢谢Simon,谢谢钟伟强,谢谢!

钟伟强:OK,谢谢,谢谢!

陈鲁豫:现在习惯这样了吗?就是你到什么地方会有歌迷跟着你,而且很多是很年轻的小歌迷。

钟伟强:很感谢他们,谢谢你们过来支持我。谢谢!

陈鲁豫:他们很多人的年纪应该跟你的小孩儿差不多大,是不是?

钟伟强:对对对。

陈鲁豫:你自己想过吗,在六十岁,对吧?

钟伟强:对。

陈鲁豫:虽然你的心理年纪可能还很年轻,你在心里面觉得自己是多大?

钟伟强:大概是比谭咏麟小一点吧,二十三岁。

陈鲁豫:心理很年轻,但是毕竟六十岁。

钟伟强:对对对。

陈鲁豫:有没有想过在这个年纪会有这么多的歌迷喜欢你?

钟伟强:真的没有想过,有机会我要访问你一下,谢谢你们!

陈鲁豫:我想问问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呢?我帮你访问啊Simon。

钟伟强:好,谢谢,谢谢!

现场观众:然后就是第一次,看见Simon哥的时候,觉得他。

陈鲁豫:你叫他Simon哥呀?

现场观众:对对对。

陈鲁豫:这是高兴?

钟伟强:对对对。

观众:钟伟强精力充沛 心态依然很年轻

现场观众:对,就是感觉他特别精力充沛,然后有那种就是青春活力的那种气息感染了大家。然后后来的跟毕夏的一起合作,也表现了他就是作为长者对于下一代我们年轻人的关怀和关注。

陈鲁豫:嗯。

现场观众:然后他现在其实已经年纪很大,但是就是心依然很年轻,这一点让我们年轻人也是觉得非常向他学习,就是坚持一样东西,特别的不容易。

陈鲁豫:你父母今年多大?

现场观众:我父母四十多岁。

陈鲁豫:有他有活力吗?

现场观众:就是不同程度上的吧,他们在生活中还是挺。

陈鲁豫:天哪,你爸妈才四十多岁啊?

现场观众:对。

陈鲁豫:好吧,早结婚还是好的。来,谢谢,来,Simon你坐这边。

钟伟强:好好好。

陈鲁豫:来。

钟伟强:谢谢。

陈鲁豫:很高兴看到,我叫你Simon觉得有一点。

钟伟强:没事没事。

陈鲁豫:一般在香港都这么叫的,是吧?

钟伟强:对对对,叫英文名字就行了。

陈鲁豫:好,不太习惯北京的天气吧?比较冷,比较干。

钟伟强:还是需要一点时间适应一下,很冷我感觉是这样子。

陈鲁豫:你的身体怎么样?我知道你有痛风是不是?

钟伟强:对对对。

陈鲁豫:你现在怎么样?

钟伟强:到今天还行吧,但是时不时它们要发出来的时候就很痛,很痛的血压又高啊,整个人都很头晕啊就这样子。

陈鲁豫:痛风是需要忌口的。

钟伟强:对对对。

陈鲁豫:就很多不能吃不能喝的,你能管得住自己吗?

钟伟强:一点点吧,受不了痛风。

陈鲁豫:痛风是不能喝啤酒的。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01:20-02: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钟伟强 陈鲁豫 张国荣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