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田亮常向年幼女儿灌输大道理 遭叶一茜调侃

2013年11月01日 14:4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随着明星亲子互动真人秀《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形成了全民瞩目亲情和父爱的舆论风潮。同时节目播出之后,多对明星爸爸和萌宝贝的组合更是受到了空前关注。

凤凰卫视10月31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涛猪年得子取名“石头” 望带给儿子好运

解说:2006年,郭涛36岁,他主演的电影《疯狂的石头》让他痛痛快快地走红了一回,2007年,郭涛37岁,他儿子的出生让他彻彻底底地幸福了一次。

陈鲁豫:这是你自己做的哈。

郭涛:这是一个朋友通过电脑特技给做的,正好这个是我们的那个《疯狂的石头》的一个宣传广告,正好这个位置的这个脸呢原来是我的,现在把它抠成了是我儿子的,这是他,孩子第一天出生的时候的相片。

陈鲁豫:第一天。

郭涛:还没睁开眼睛呢。

陈鲁豫:但我觉得已经能看出很像很像你。

郭涛:是,肿眼泡。

陈鲁豫:鼻子、嘴、眼睛都挺像的。

郭涛:是吗?

陈鲁豫:2007年2月26号。

郭涛:2月26号。

陈鲁豫:就是属猪的。

郭涛:大年初九,属猪的,小金猪。

陈鲁豫:是算好的是吧。

郭涛:也不是说算好的,正好那个,那一段时间吧,医院的床铺非常非常地紧张,本来我们原来觉得大年初八可能出生比较好,但是呢去到医院的时候,人家说那时候床铺已经满了,所以只能在大年初九生了,就大牛初九生的

陈鲁豫:想什么时候生都可以的?

郭涛:不是,不是,剖的。

陈鲁豫:哦,剖腹产。

郭涛:正好预产期在那个时间里面,剖腹产,六斤九两。

陈鲁豫:不算什么,我当年七斤二两。

郭涛:啊,是吗?

陈鲁豫:我说的是我。

郭涛:我出生时候八斤多。

陈鲁豫:啊,真的?

郭涛:嗯。

陈鲁豫:但六斤九两是一个挺健康的一个宝宝。

郭涛:是。

陈鲁豫:哎,说实话你当时是想要男孩还是女孩?

郭涛:没有特别特别的那个区分我觉得,因为现在,现代人来讲的话,男孩女孩都无所谓,特别是我和我爱人。但是作为老人来讲呢,还是觉得可能生个男孩比较有那种成就感吧。特别是我母亲,老跟我说,说哎呀,郭涛,咱们最好还是个儿子吧。我说,好好好,生个儿子,生个儿子,结果正好是儿子。

陈鲁豫:所以说你还是想要儿子,只不过现在有了儿子就说,女儿也可以,儿子也行。

郭涛:我觉得作为现代人来讲,这个观念应该有的,就是生男生女都一样,反而我现在,因为有了孩子,人就是这样,挺贪的,有了儿子以后觉得,哎,还是女儿挺好的,因为觉得女儿可能跟父亲的这个关系啊,可能会更有意思一些。

陈鲁豫:女儿跟爸爸是最好的。

郭涛:最亲了,对。

陈鲁豫:但是你就不能要二胎了,如今对名人生而胎抓得也挺严的。

郭涛:是,我觉得已经足够了,我们小石头我很满意了。

陈鲁豫:这个小名是你就已经想好的吗?

郭涛:这个说来也巧,因为我们是6月的时候怀上的,去年,2006年6月的时候怀上的,正好那段时间是世界杯期间,那我呢是大球迷,只要是世界杯这段时间,肯定是不拍戏,不接任何活的,就要在家里头踏踏实实地看球。那在看球这段时间呢也没事,那我跟我爱人呢就锻炼身体,正好就种上了。当时呢,当时呢在想说,给孩子起什么名字?起个世界杯也不太合适,结果正好是在6月的下旬呢,全国各地的这个影院就开始放映《疯狂的石头》,开始热映这个电影。我觉得可能是孩子的出生,孩子的,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好运,也可以说《疯狂的石头》呢,这种好运呢,我也希望能够在我儿子身上应验,所以我给他起一个石头呢,表示一个纪念吧。

陈鲁豫:幸亏是男孩,要女孩叫石头就不大好。

郭涛:叫,我们当时想的,如果要是女孩就叫九儿,因为我们大年初九生的嘛,现在叫石头,挺好的。人家说,老人说啊,说给孩子起个什么馒头啊,石头啊,铁蛋啊什么的特别好养,所以我觉得这个石头呢挺好。

陈鲁豫:郭石头也挺好听的,

郭涛:这个稍微土了点儿吧,原来呢我们有一个想法,想给孩子,人现在不是说要给孩子起名字,起的是字多一点儿吗?像我叫郭涛,你叫鲁豫,过去都是喜欢起两个字的名字,现在呢都喜欢起四个字的,或者起三个字的比较多,我就想呢,我说要不然咱们就,因为我爱人姓李,我说要不然我们就叫郭李的石头,郭李的。

陈鲁豫:锅里的石头。

郭涛:也挺有特点,五个字,肯定别人没有。

解说:因为《疯狂的石头》的热映,各种各样的工作让郭涛忙得停不下来,妻子怀孕的时候,也恰是郭涛事业上最忙碌的一段时间,九个月的时间里,郭涛无论身在何处,最惦念的永远是妻子和未出世的宝宝。

陈鲁豫:他太太怀孕那十个月正好是他最忙的那一段时间,因为《疯狂的石头》一上映之后,你肯定接了很多戏,然后跑来跑去的。

郭涛:对,宣传,还有很多很多的戏约,还有中间参加了一个湖南台的一个《名声大震》,那个事儿把我给折腾得够呛,因为我当时在。

陈鲁豫:哦,对,你唱歌。

郭涛:对,我当时。

陈鲁豫:还跳舞。

郭涛:还跳舞,还装嫩,还扮演一个卡通的一个人在地上爬,那时候是在珠海拍一个戏,然后每天,几乎每个星期都在飞来飞去,飞来飞去,因为那是现场直播的,还要前期要排练,然后又跟乐队合作,所以那段时间很辛苦。几乎在我儿子,在他妈肚子里的这段时间里头几乎没有陪我爱人,几乎没有。

陈鲁豫:那作为孕妇不是会很生气吗?

郭涛:我觉得也是一个挺内疚的事情,好在我的母亲,还有我丈母娘呢,对她关爱有加,给她照顾她衣食住行,还好,还好。

陈鲁豫:一般孕妇这时候是可能特别需要你,就是老公在旁边的。

郭涛:是。

陈鲁豫:因为发脾气时候只能冲你发。

郭涛:她好像没发过脾气,因为我爱人是一个很,性格很随和,很开朗的一个人,所以她也知道,就是孩子呢,因为我们现在的科学育婴嘛,科学地对待这件事情,所以现在还在那段时间里头,怀孩子那段时间里头是尽量少发脾气,比较一个平和的一个状态,可能这样对孩子以后,出生了以后有好处。

陈鲁豫:那你呢?你会很惦记,哎呀,我的宝宝在。

郭涛:对,每天都在打电话,然后中间偶尔有一两次回北京那个做宣传的时候呢,兴奋得晚上一直摸着那个小宝宝,摸着我老婆肚子睡着了,很幸福的样子。

陈鲁豫:在外面拍戏那种动力更大了啊。

郭涛:是,觉得特别有奔头,一想起孩子了以后,所有的疲劳,所有的苦恼,所有痛苦都没有了,特别开心。

郭涛儿子自幼饭量大 生性好动不喜欢拍照

解说:2007年春节前两天,郭涛才忙完工作回到家中,这时距宝宝的预产期只有十天的时间了,经过几天的忙碌准备,终于等来了宝宝的出生。

郭涛:笑一笑啊,儿子,哎哟,这表情啊,啊,你看,宝宝一说看录像马上就不哭了,哎,你看,这谁在那看你呢?哎,表情好丰富啊。

陈鲁豫:他这是高兴的表情还是不高兴的表情?

郭涛:这时候是很舒服的表情,因为在这之前刚刚换完尿布,也刚吃完了以后,还没睡之前,因为在月子里的小孩基本上都是在睡觉,除了吃和拉以外,所以这段时间。

陈鲁豫:吃完了就睡,多幸福的生活呀。

郭涛:是,但是呢,那个饭量太好了,几乎把他妈妈都折腾惨了,每天晚上没有睡觉的时间,孩子一般一两个小时就要吃一次。

陈鲁豫:真的啊?

郭涛:嗯。

陈鲁豫:生的时候你不会在产房里吧?

郭涛:啊,我有点儿晕血,我不敢看,不过现在有很多的这种。

陈鲁豫:晕血什么意思?你看到血就会晕?

郭涛:对,就是腿发抖,就不行了,软得不行了,就要,可能大脑就开始,好像飘飘的那样的感觉,所以我不敢去。所以在那天出生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就已经兴奋得不行了。我呢因为在这个之前一直在拍戏,临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我才回来的,那段时间一直在准备,准备孩子降生的这些一系列的事宜,然后头一天出生之前呢,就已经兴奋得睡不着觉,然后晚上上上网啊,看看音乐,看会儿电视,还是睡不着,到了一两点钟,我说不行,得睡了。

我一躺床上我一看,哎呦,她也没睡呢,然后就我说,那咱也得睡吧,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要到医院去,起来就要走了,然后我就迷迷糊糊的,强忍着让自己睡一会儿,到了四五点钟,我老婆又起来了,她也睡不着,跑到那个厨房去洗奶瓶去了,因为第二天要准备一些,住院的一些东西,这样折腾一晚上,到六点多就起来了,然后就走了。

到了产房的门口,因为它有个隔离区,然后去换那个手术服的时候,说要有一个家属培着,我这手拿着摄像机,那手拿着照相机,去帮她去换衣服,然后给她安慰,我就记得当时我老婆在那一边换着衣服,一边在那说,哎呀,老公我有点儿发抖,我真的看着她就在那发抖,自己走进去的,不用推车推的那样的,我说加油,加油,给她拍下来以后就进去了,进去以后就一直,就是好像魂不守舍的那种感觉,我也不知道,好像后来他们拍出来的那个DV,出来那个效果,我是好像还谈笑风生的,因为我那天很多的朋友去,跟我去助阵去了,整个的这个场面非常的热闹,我就记得我就当时嬉皮笑脸地跟人家还在说话,其实满脑子全已经在那个产房里面了。到孩子出来那一瞬间,还没反应过来呢,出来以后是这样的一个过程,一个大夫出来了是,李燃家属,哎,我我我,一进去一到那以后,把那个襁褓的盖儿一打开说,男孩儿啊,母子平安,啪一盖,噗,就走了,哎,我说我儿子,怎么你不让我看一眼他就走了,其实她是去,过去给孩子进行一些处理,包括脐带啊,还要洗啊,各方面的一些处理。

所以在那个过程当中,整个是晕的,一点那个就是什么感觉呀,说当爸爸,不像在电视里头,当爸爸啦,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

然后直到孩子进到了产房里头,洗得干干净净往这儿,躺在那儿,才有这种感受,觉得特别特别地温馨,特别特别地开心。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郭涛 叶一茜 田亮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