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有些男生真的伤害过我 但我不介意
2010年07月10日 08:4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解说:最近十年来,周星弛的产量大幅下降,上世纪末,他最多一年十部电影上映,现在变成三年拍一部。由于作品很少面世,关于周星弛身边人不断辞职,曾经的合作伙伴对周星弛颇有微词,便成了新闻报道的重点。

陈鲁豫:我觉得跟他在一起工作会有一些压力。

张柏芝:很轻松。

陈鲁豫:很轻松。

张柏芝:嗯。我很轻松。

陈鲁豫:因为我觉得他是个艺术家的性格,艺术家的性格就会是很多变的,然后有时候可能会有很大很大压力的,那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可能就会,自己也会感受到一些压力。

张柏芝:其实他很细心,他很关心别人,我不知道,我记得有一次,我18岁跟他拍戏,我们放午餐在一个很大排挡,就是很,很平凡的地方,然后我吃,我们吃好像一个普通的面条,汤面,我说了一句,因为我一定要放醋,一定要放醋在那个汤面里面,我就普通的自己跟自己说话,说哎,为什么没有醋。我都还没说完,他已经,很快就,速度就,就拿那个醋给我了,那那个时候我就觉得,那个那么大的导演,那么厉害的导演,我那个时候是根本是。

周星弛:是个美女,只是,只是一个美女而已。

陈鲁豫:只是一个美女。

张柏芝:是一个Nobody but you这样。那他都这样对我,我觉得他那个人,其实很好,所以我每一次我看到外面的报道,我就很生气,我很生气。

陈鲁豫:这个细节你还记得吗?她说没有醋,然后你帮她把醋拿来,这个细节你还记得吗?

张柏芝:你记得吗,我觉得你应该不记得。

陈鲁豫:他可能我觉得他不记得。

周星弛:为什么你会记得?

陈鲁豫:很多女的可能是这样,就有一些小事情可能就会印象很深刻。

张柏芝:对啊,我很深刻。

周星弛:好厉害呀你。

张柏芝:跟他拍《喜剧之王》很多很多回忆,太多了想不起来了。芥末那个你有没有想过,你记得吗?

周星弛:记得,记得。

张柏芝:让我很感动,就是有一场戏,不是要我吃芥末嘛。他给我一些很,就好像假的,道具的芥末,然后我就很,觉得很生气呀,为什么要给我道具这样子,我就跟他说,你可以给我真的吗。他马上去,那些香港很大的饭店里面,找一个很辣,很辣,辣到很厉害的那些芥末,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然后我就吃那个芥末,吃很多。

张柏芝:哇,我拍完那场戏在厕所里面吐到要命。

陈鲁豫:那为什么这个你会感动?你吃得都吐了,你有什么感动的?

张柏芝:我感动就是他,马上去找一个很辣很辣很辣的芥末给我,可能我是一个很简单的女人吧。

周星弛:我给她拿,我给她拿那个醋她会很感动。然后我去拿芥末给她,她又很感动,看起来你很喜欢吃东西呀。

张柏芝不演电影会觉得心里面很痒痒

陈鲁豫:哇,所以真的必须要有《喜剧之王》二。

张柏芝:我那么老,30岁了,拜托。

陈鲁豫:30岁怎样。

张柏芝:《喜剧之王》是找那些18岁。

周星弛:没关系,帮帮忙,帮帮忙,帮帮忙。

张柏芝:你帮帮忙,你帮帮忙。或是我生一个女儿帮他忙。

陈鲁豫:对,她还接着还要再生。

张柏芝:没关系,如果他要,要求要拍,我肯定没问题。

陈鲁豫:就是啊,就看你呀。

张柏芝:帮帮忙吧。

陈鲁豫:就看你呀。

张柏芝:对呀。卡通片的《喜剧之王》。

周星弛:对,你现在的已经演技炉火纯青。是吧。

张柏芝:哇,谢谢你呀。

周星弛:样子也是炉火纯青。

张柏芝:老火纯情。

周星弛:是老火?

陈鲁豫:炉火。

周星弛:炉火。

陈鲁豫:炉火纯青。

张柏芝:样子都老了嘛。

周星弛:老火,不,没有,你真是。她很奇怪的,你为什么会。

陈鲁豫:怎么很奇怪?

张柏芝:可能我baby  face。

周星弛:为什么,为什么会。

张柏芝:我baby  face吧。

周星弛:为什么会没有,没有变化。

陈鲁豫:没有变。

周星弛:没有变化。

陈鲁豫:她没有变化不好吗?保护得很好呀。

张柏芝:不,其实我,因为我没有保养啊。因为我从小到大吃素的,我不吃肉。

陈鲁豫:真的?

张柏芝:一点肉我都不吃。

周星弛:吃素,人那么胖啊?

张柏芝:那么胖,生了小孩当然胖了。

周星弛:对。

陈鲁豫:这是女人的权利。

周星弛:对。对呀。

解说:周星弛影响了很多人,然而回顾周星弛的演艺事业,应该说,他一直是从失败中走过来的,这一点也在他的自传电影《喜剧之王》有所体现。

解说:周星弛还在初中读书时就有表演冲动,妈妈凌宝儿请人写了封介绍信让周星弛到邵氏试镜,然而初次试镜就受挫的周星弛并未放弃,1981年香港丽的电视《武侠帝女花》其中一幕,特约演员周星弛,终于站在女主角余安安身后开始死跑龙套的生涯,1982年,周星弛几经辗转,考上了无线艺员训练班的夜训班,同班同学中有梁朝伟,两人毕业后同时在儿童节目《430穿梭机》起步,但梁朝伟很快被剧组看中,从此平步青云,周星弛则在儿童节目中一待便是4年,虽只有龙套可跑,但周星弛并未绝望,有了这份恒心,周星弛跑龙套时也变得颇有主见,最为观众熟知的便是他在1983年版《神雕英雄传》中的宋兵乙,一掌被梅超风打死,这段故事后来也被用到《喜剧之王》中,尹天仇扮演一个被一枪被打死的神父。

解说:直到1986年,周星弛才真正时来运转,被李修贤看中,出演了第一部电影《霹雳先锋》,但就是这部电影处女作,让他获得第25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1990年与吴孟达合作的《赌圣》4000多万的票房,打破香港开埠以来最高纪录,从此开始一发不可收拾,随着周星弛成为票房保证,他自己对电影的想法越来越多,从1994年的《国产凌凌漆》开始,周星弛参与导演制作,他那非逻辑性和带有神经质的演技,开创了无厘头文化,成为香港文化的重要一环,也成就了如今的喜剧之王。周星弛招牌式的无厘头搞笑,在其主演的40余部影片中,无数的爆笑瞬间让观众乐在其中,不少经典台词更是广为流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马超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