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夜步行100公里寻女友 雪灾背后故事
2008年03月12日 15: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鲁豫] [鲁豫有约] [雪灾]

《说出你的故事--鲁豫有约》之《郴州十五日·孤城记忆》

2007年的冬天,一场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侵袭中国南方,而湖南郴州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在雪灾的袭击下,从2008年1月25日到2月7日,湖南郴州几乎全面断电。一度成了与外部电力、交通、信息完全隔绝的"孤岛"与"死城"。

如今,虽然已重现光明,但是,全家三十几口人到宾馆洗澡、拿着8个手机到外面四处充电、每天七点就上床睡觉犹如古代社会一般的生活……这些在那十几昼夜里的"孤岛"记忆却令他们一生都刻骨铭心。

本期播出时间:3月12日

《说出你的故事--鲁豫有约》之《我的冰雪归途》

第一位嘉宾任文兵,他是村里唯一一位大学生,本来10个小时的路程,他走了7天7夜,最后还翻越了一座雪山。2008年是他第一次回家过年,为了回家,他转了两次火车,三次汽车,还爬了一个雪山,7天的时间,他都在筹备着回家,对于这个第一次离家在外的孩子来说,回家过年似乎就像人必须要吃饭要喝水一样,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在外地过年,他从来没有打消过回家的念头。

而另外三位嘉宾是身为志愿者的陈顺强、吴锡仁和在深圳工作的白领晏晶晶,他们分别被困在路上长达60多个小时和40多个小时,在历经饥饿、寒冷、乘客暴动等等困境之后,他们由衷地发出了"曾经有一盒饭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的感叹。0

本期播出时间:3月13日

《说出你的故事--鲁豫有约》之《风雪回家路》

这期节目以回家为主线,主要讲述的是人们为了回家过年,不顾风雪的阻挡,经历种种挫折回到家中的故事。

本期节目的重点就是"回家","家"的情结,在暴风雪的阻挡中被放大。这期节目的嘉宾,大部分都是在外打工的人,每年春节回家似乎是一种仪式,一种团圆的仪式。

2008年1月31-2月4日,广州站积压滞留的回家过年的人最多达到了20多万人,这个数目让人咋舌,第一组嘉宾周向萍就是经历了那样火车站,2月1号和2号,他们经历了一场从"炼狱"到"重生"的过程,从火车站广场到站台短短的路,他们第一次走了那么长时间。因为随时会被踩倒,摔倒就意味着性命不保,在数十万的人群中,踩倒的事情随时在发生。

第二组嘉宾胡渊和任文娥两人相识相恋一年多时间,双方都没有见过家长的,本来打算1月26日要回女方家湖北襄樊结婚,顺带着还要拜见岳父岳母大人,1月24号就从深圳出发了,结果京珠高速一堵就是5天5夜,因为在车上待的时间太长,一车乘客都成了好朋友,结果由司机带头,他们在车上举行了一场独特的婚礼,还闹起了洞房。

本期播出时间:3月14日

《说出你的故事--鲁豫有约》之《风雪寻亲路》

回家的路,不仅仅是路途中的人们对家的渴望,他们的安危也牵动着家人的心。这期节目的主线是寻亲,讲述的是雪地里寻找亲人的故事。

知道这场雪灾的人都知道杜登勇,他的两张照片--一张衣服单薄,鼻子冻得通红的在雪地里走着,一张已经晕倒在床上,旁边却还放着手机,担心着女友的情况。人们关注杜登勇,除了他100公里,三天三夜不休息的经历之外,也许更好奇的是他究竟是怎样一个痴情的人,这个执着的人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一段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他的寻亲照片已经在网络上广为流传,被称作是2008年抗冰灾最感动的照片。

刘忠平,他是为了寻找困在车上的岳父岳母,还有儿子,徒步走上京珠高速的。他比杜登勇显得要理智一些,但是他的寻亲经历也很曲折,还遇到过车祸。不同的是,他最终找到了岳父岳母,还和他们又一起坐了一天一夜的客车,历经了京珠高速上的堵车、缺食物等种种经历,才终于回到温暖的家。

本期播出时间:3月15日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进入《鲁豫有约》节目页面查看更多精彩节目

《奋斗》:赵宝刚青春继续 男主角三人行

72变蔡依林——骑士精神、公主风范、舞娘妖艳

《暗恋桃花源》导演赖声川和鲁豫“有约”

人生如戏 剧终是你的笑意——悼念沈殿霞

田亮、叶一茜婚后首次公开接受采访

黄磊孙莉 我负责努力赚钱 你负责美丽妖艳

“星女郎”抢星爷风头 周星驰做客鲁豫有约

红消香断有谁怜——陈晓旭前世今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