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骑士精神、公主风范、舞娘妖艳
2008年03月12日 09: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鲁豫] [鲁豫有约] [蔡依林]

一直以来凤凰网《鲁豫有约》的节目页面里就拥挤着无数蔡依林的粉丝,他们热情激昂的在留言框里写大段大段关于她的溢美之词,要求请她作为嘉宾。3月11日,终于迎来蔡依林舞动《鲁豫有约》的舞台。

"谢谢曾经很不看好我的人"

录制现场播放的VCR,蔡依林在一次颁奖礼上。

当主持人宣布获奖者是蔡依林时,身着迷你黑色短裙的她难以抑制兴奋与快乐,大笑着,用她那标志性的满是蔻丹的双手表现出张扬而略显无措的姿势。然后她上台,开始说:"我要感谢……"我原本以为会听到习以为常的"谢谢MTV,谢谢……"这样的套路,但我却突然看到蔡依林瞬间镇定高傲的目光,她说"我要谢谢那些曾经很不看好我的人,因为你们给我的打击很大,所以让我一直进步"。全场在瞬间安静后的欢呼超越了一般的祝贺和欢喜,我们能感受到那种笑容背后的五味杂陈,一定有人想起从前,一定有人对她钦佩,一定有人欣慰,一定有人悔恨。在大家非同寻常的掌声中,蔡依林继续说:"也谢谢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你们给我最大的鼓励和帮助……"。后一个谢谢淹没在之前的情绪中,所有人都能理解的谢谢,而之前的那个"谢谢"像一个骑士昂扬着"复仇"归来,背后的辛酸悲苦让人去想象,"骑士"却从不多言。

第一次华丽转身--18岁出道

在这之前,蔡依林经历的是从乖乖女到歌坛新人的转变。蔡依林(Jolin)本名蔡宜凌,1980年9月15日出生于中国台湾台北市。蔡依林家中排行老二、上面还有一个姐姐。国小的时候,她是班上的美少女,那时候收到过生命中的第一支玫瑰花。国中就开始了认真读书的乖学生生活,高中在景美女中,所以一直都没有机会发生小男生小女孩时代的小浪漫。在学校里担任过卫生股长(卫生委员),而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文艺委员之类的职位。蔡依林随后考上辅仁大学外文系,相当于内地北京师范大学这样的水准。

1997年4月参MTV所举办的新生卡位战歌唱比赛,蔡依林参加并在击败了三千多位参赛者之后以惠妮休斯顿的TheGreatestLoveofAll获得冠军。第二年蔡依林正式与环球音乐签约,并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蔡依林同名专辑》。这一年,她大学一年级。

第二次华丽转身--百变天后

从最初的披肩直发,到后来的金色卷发,再到现在的黑直长发,蔡依林的每次改变都彻底而精彩。现在突然流行起来的钢管舞与她最新专辑的宣传效应密不可分。MTV中红色性感装扮的蔡依林在钢管上腾掷飞跃,动作绝非一般的玩票性质。在《鲁豫有约》节目现场,蔡依林还脱了高跟鞋,秀了一段缎带舞,几个动作颇有艺术体操的风范,鲁豫一边赞叹一边玩笑说:她可以去参加奥运会了。而事实上,蔡依林还真的向体操冠军刘璇请教过,可见她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典型的处女作认真作风。她自己也说,有时候会把自己逼得很辛苦,可是不努力做心理又很难受,何况都是自己出的"馊主意"--这些年来的各种新尝试也基本都是她自己的主意。(文/孙艳娜 摄影/刘越洋)

下页内容:公主背后绝非仅是华丽 公主何时嫁王子

『版权声明』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进入《鲁豫有约》节目页面查看更多精彩节目

《暗恋桃花源》导演赖声川和鲁豫“有约”

人生如戏 剧终是你的笑意——悼念沈殿霞

田亮、叶一茜婚后首次公开接受采访

黄磊孙莉 我负责努力赚钱 你负责美丽妖艳

“星女郎”抢星爷风头 周星驰做客鲁豫有约

红消香断有谁怜——陈晓旭前世今生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