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场上夫妻档金童玉女创佳绩
2008年08月16日 15: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会] [今日金牌] [任韧] [安东]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任韧:爱情,其实我觉得运动员的爱情很艰难,像杜丽。杜丽和男朋友就是地下恋情发展了很多年,为什么呢?因为国家不鼓励队员之间谈恋爱,怕影响成绩。

安东:对。

任韧:但是两人爱的如胶似漆,于是杜丽就写了保证书,说保证不会影响成绩。

安东:谈恋爱也得写保证书。

任韧:对,这样,两个人的恋情才得以公开,确实没有影响成绩,你看杜丽拿了奥运的金牌,多好。说到一堆一对一对的奥运冠军,咱们来看一看有个片子,专门讲赛场上的情侣,到底有多少?通过一个片子看一看。

解说:北京奥运是杨威在体操赛场上的谢幕演出,他拿下那枚奥运金牌,不是作为自己退役的礼物,而是送给未婚妻杨云的礼物,杨威比杨云年长6岁,两人在国家体操队相识,确定恋爱关系时,杨云才14岁。由于两个人都是运动员,必须严格遵守队里的规定,他们战战兢兢的走过了4年的地下时光,杨云2004年退役,转而成为赛场上的特约记者,如今杨威拿下奥运金牌,两人也将尽快步入婚姻殿堂。

林丹和谢杏芳,中国羽毛球界的金童玉女,06年联手在羽毛球世锦赛上赢得了男单、女单两枚金牌,如今,两人双双作为中国羽球单打的领军人物征战奥运。尽管谢杏芳不是非金不嫁,但林丹赛前的夺金即娶妻的豪言却让人看到了他此次问鼎的决心。

姚明和叶莉,一个是中国男篮的中锋,一是中国女篮的中锋,光从专案上看就匹配的很,而且这小两口很恩爱,一起出镜做广告,一起在众人面前秀恩爱,绝对是体育界第一号的巨人级金童玉女。

冼东妹和刘波,一个是台前英雄,奥运会柔道冠军,一个是幕后功臣,奥运会柔道冠军的陪练。有人说柔道、摔跤运动员的成功离不开一个优秀的陪练,冼东妹显然比别人更理解这样的道理,干脆把比赛陪练发展成了终身陪练,聪明绝顶。

安东:有时候我就在想,刚刚在片子里介绍的,你说2.3米的姚明加上1.9米的叶莉,这两个人要结合,当然是件好事儿,不过你说他们的孩子得多高啊?

任韧:不知道多高,但是一准儿是个打篮球的料儿。

安东:那是肯定的。

相关阅读:

日本柔道发挥失常 教练欲切腹谢罪

08北京奥运看台上的公主王妃(组图)

娄刚:股票涨跌和奥运没有关系 政府也没有任何责任

未来十年黄金路 中国财富如何炼出来?

沪深股大跌后奥运经济何处去?

客人来了该怎么“露点” 做东道主的学问

看元首如何为运动员打气?普京重赏布什火辣

《今日金牌》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至周六22:00    重播:次日04: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