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各国如何奖励奥运冠军 变富翁 当军官
2008年08月12日 12: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北京奥运] [今日金牌]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任韧:不过说到压力,你觉得刘翔的对手古巴小将罗伯斯他能没有压力吗?

安东:他肯定有压力。

任韧:他肯定有,为什么呢?因为古巴政府在比赛之前就已经送给他一份大礼,一间大房子。你想想看,还没拿奖呢,还没得奖牌呢,先得了一份大礼,他能不拼命吗?

安东:真的。

任韧:不然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安东:没错。

任韧:说到这个拿奖品,咱们再来看一看各国究竟对于得奖运动员有什么样的奖牌可以拿?咱们通过一个小片来看一看。

解说:大家对捷克美女埃蒙斯获得北京奥运会首金记忆犹新,这位美女不仅名扬青史,而且一夜间变成百万富翁。埃蒙斯的金牌奖金至少值一百万克朗,约合人民币50万。

别说百万富翁,连亿万富翁也有可能产生,如果印尼羽毛球名将陶菲克拿下金牌,马上就能晋级亿万富翁之列。印尼奥委会为奥运冠军开出了十亿的巨奖承诺,当然是印尼队,相对于7万欧元,但是比起美国、德国等体育强国,已经算是大方了。

欧洲国家中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开出的数额算是高的,金牌19万欧元,而且一旦拿到了金、银、铜牌就能被保送当兵,而且立马就是个军官,一辈子都能吃上皇粮。

要说到最慷慨的政府,人家新加坡为了打破本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拿出了50万欧元的奖金,开出这一数额的还有格鲁吉亚的总统萨卡什维利,可惜重赏之下,勇夫难求啊。

至于咱们东道主中国的一块金牌值多少钱呢?虽然目前没有公布具体金额,但奥运冠军除了国家奖励,还有很多赞助商的回报,一些明星金牌得主的广告收入更是天价,所以在中国一块金牌,造就一个百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一点也不出奇。

任韧:这个各国的奖励千差万别啊。

安东:没错。

任韧:还有更绝的,白俄罗斯有一家公司,他说如果说本国的女篮运动员拿了奖牌,奥运会中拿了奖牌,就一辈子免费给她们提供香肠吃,我觉得这个咱们中国公司可以学习,免费提供饺子。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