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破纪录 水立方变成“水魔方”
2008年08月15日 09:3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今日金牌] [破纪录] [水立方] [菲尔普斯] [游泳]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安东:这两天的菲尔普斯真的是泳池里太惊艳了,破了这么多项世界纪录,连梦之队的后卫韦德都这么说,他说我真的不知道菲尔普斯他是不是在水族馆里生活的,还是说他晚上每天都睡在水里,要不然他怎么游的这么快呢。

任韧:我觉得跟咱们水立方有关系,北京市的福地。

安东:没错,那我们一起去看一看水立方到底有什么样的奥秘。

解说:水立方是不是变成了水魔方,京奥开赛五天以来,在这里产生10多项游泳纪录,北京已经超越悉尼,成为游泳纪录刷新次数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光是美国水怪菲尔普斯一人就把参赛五个项目统统刷新。最值得一提的是咱们上海小姑娘刘子歌,今天爆冷的拿到了女子200米蝶泳金牌,也同样是破了世界纪录。

北京小伙儿张林虽说离金牌差了一步,但最重要的是在这里结束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从未夺得奖牌的尴尬历史,有人说泳池变短了,还有人表示秘密来自于水深,说这个国际标准泳池的深度达到了三米,比以往任何一届奥运会都深了至少一米,变短绝不可能,变深也不准,虽说水越深,水面搅动时产生的阻力就越小,运动员的速度就越批,但并不是只有水立方水深3米。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及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等大赛的比赛池也都如此。

又有人说破纪录可能和鲨鱼皮神气泳衣有关,作为这家专业泳衣的品牌代言人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五金的菲尔普斯客气的说,这种泳衣是让他泳的更快,当然没穿它之前,他也再打破世界纪录,其实水魔方也好,鲨鱼皮也罢,最根本的还是人的因素,就连被人称为不是地球人的菲尔普斯,他的成功也决非偶然,他每周训练7天,练习的时候绝不比其他选手短。

安东:不过说实话,刚刚看完这个片子我也很同意,就是说不管是这个水立方也好,还是说鲨鱼皮,这些都是客观因素,主观还是人他的这种突破与创新的这种精神。

任韧:对,这一次的奥运会,尤其是游泳觉得拿冠军已经是不稀奇了,非得是破纪录。

安东:现在这些游泳运动员他触岸的一瞬间他先看自己破没破纪录。

任韧:对。

安东:然后再看得没得冠军,得了冠军没破纪录好像就没完成任务一样,这很奇怪。

相关阅读:

看各国如何奖励奥运冠军 变富翁 当军官

08北京奥运看台上的公主王妃(组图)

娄刚:股票涨跌和奥运没有关系 政府也没有任何责任

未来十年黄金路 中国财富如何炼出来?

沪深股大跌后奥运经济何处去?

客人来了该怎么“露点” 做东道主的学问

看元首如何为运动员打气?普京重赏布什火辣

《今日金牌》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至周六22:00    重播:次日04: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