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情报:中国秘密研究在北极设立军事据点

2013年10月10日 09:4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军方也对北极相当地重视。几年前,中国军方已经有公开地披露说,中国的北极的战略正在谋划,同时中国军方也有内部刊物曾经提到,一旦在北极有中国的军事基地,用导弹打击美国的话,可以又快又准。

凤凰卫视10月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据英国BBC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确认,俄罗斯要派军重启在苏联时代在北极的空军基地,俄罗斯要在北极展开一系列的北极军事演习,保护欧洲连接太平洋地区的俄罗斯航道的关键。

俄罗斯国防部最新的宣布是派出十艘的俄罗斯军舰和四艘破冰船到北极圈展开军事存在,同时俄罗斯声称几个世纪以来,北极一直是由俄罗斯统治的,而这个时刻将要重新降临。

俄罗斯总统普京坚决地拒绝欧美主张的所谓北极主权的国际化。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军方也对北极相当地重视。几年前,中国军方已经有公开地披露说,中国的北极的战略正在谋划,同时中国军方也有内部刊物曾经提到,一旦在北极有中国的军事基地,用导弹打击美国的话,可以又快又准。

而美国的情报分析也曾经注意到解放军一位海军的少将公开说,北极属于全世界所有国家拥有,而最近中国大陆正在努力地希望争取成为北极理事会的永久观察员,而且中国军方也秘密有相关的北极的动作。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最近说,俄罗斯会重视北极,同时俄罗斯会重点加强参与亚太行动。

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对于北极和亚太,俄罗斯是北上南下战略并重。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北极 情报 军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