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鼎盛:因应美售台反潜机中国有杀手锏
2009年03月02日 16: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董嘉耀:问一下马先生,那么说了很多的是针对围堵中国的潜艇,而且强化了对中国潜艇的侦测,解放军的潜艇怎么因应?

中国反侦测及反军售有牌可打

马鼎盛:这个很简单了,因为台湾手里的P-3C和日本和美国的P-3虽然型号是一样,但是用起来可是完全的不一样。因为台湾海峡是很窄,台湾的中线,海峡中线,P-3C绝对不敢超越,那么它活动的地方只有是东海和南海,南海这个巴士海峡和钓鱼岛附近。如果是中国的潜艇在这些地方活动的时候,它必须有中国的航空兵保护,而中国的航空兵对台湾方面P-3C的巡逻可就不会客气了,如果发生一些什么碰撞事件,倒霉的一定是台湾的P-3C。

再有一点,除了反侦测之外中国还有一手就是反倾销,因为美国是违反很多条约,国际条约卖这个先进的武器给台湾。那么如果美国一旦发现有一些中国产的先进武器,在反美的武装手里边,它也别叫疼啊。

延伸阅读:

亓乐义:美对台军售 补南海反大陆潜舰漏洞

亓乐义:P-3C反潜机提升台军侦收能力

马鼎盛:美重用台湾 防解放军突破第一岛链

传美将售台P-3C反潜机 围堵解放军潜艇

大陆解放军建大学生连 成员80%进发射营

马鼎盛:中国有能力将黄岩岛纳入海空警戒线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