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扩军力至外岛 称"不再看邻国眼色"
2008年09月01日 18: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情观察室] [日本自卫队]

董嘉耀:见于日本《经济新闻》的消息,日本政府为了应对中国大陆解放军快速增长的军力和朝鲜核政策动向不明,将会提前全面修定日本自卫队的防卫计划大纲,并计划在明年底正式通过。日本防卫省的评估认为,中国大陆解放军每年持续有两位数的军备增长,朝鲜在核政策上摇摆不定,而俄罗斯经济恢复都有明显强化军事,加上日本自卫队要扩大在国际当中的活动影响,这都迫使日本要加快防备的建设。

日本防卫大纲的修改,包括扩大日本自卫队派遣海外的军事活动,强化日本的导弹防御和航空的战争力,要加强日本的太空军事能力,同时要加强对中国、俄罗斯、朝鲜的军事情报的搜集工作。

而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不断的进步,日本要强化国防的科研和新武器的开发等工作。而另一方面日本要把原来的路上自卫队五个方面针对分区负责独立行动的规划,而改为合编统一指挥的日本陆上自卫总队,提高整体作战的灵活性。

而在防卫大纲的修改计划当中,日本要把周边岛屿列为防卫重点,日本声称不能够总是看着邻国的脸色来行事,应该狠下心来把日本自卫队的军事力量延伸到周边的岛屿,加强日本在这些与邻国有争端的岛屿和海域军事的控制能力,以防止敌人登上日本的本土。

更多内容>>>

俄军对格闪电战引发俄美“新冷战”?

台军斥巨资搬迁基地 军官称“仍在大陆射程内”

韩美六万官兵大演习 朝鲜强烈抗议

中国几千条公路可供二炮部队机动

外媒关注南京空军远飞新疆演习含义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