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备解放军太空战力 台美军事新联手
2008年08月22日 10:0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天军]

董嘉耀:看另外一个消息,是来自于台湾方面最新的一个评估。特别提到台湾的这个所谓国防大学的海军中心最新一篇文章,提到了中国大陆太空战能力最新的评估。

他认为中国大陆,在2007年年初成功的进行了“导弹打落自己残旧卫星”的实验,引起各方的关注,台湾也是相当关注的,它认为中国大陆的卫星虽然经常说外间空间的利用是和平的,大陆也经常强调和平利用外太空。

但是,中国大陆实现所有外太空活动的都是由总装备部和军方部门承担,同时今年包括“神七”要上天,未来要等登月,可见中国目前外太空军事能力和军事技术确实在提升,台湾相当的关注。

它认为中国大陆在外太空得以实现,首先是侦测和预警,另外呢可以是干扰敌方的卫星,包括台湾和美军在太空上的卫星,同时一旦出现战争,还可以在太空作为平台,攻击地面的相关的军事目标和设施。

而美国早在去年中国大陆成功进行击落卫星事件之后,就强化了反内星的所谓防御系统的建设。目前这个系统已经在建设,美国也希望跟台湾加强相关的合作,来针对大陆的所谓太空战力。

美国在这方面是超强,大家认为是可以的,为什么要拉上台湾呢?一方面美国认为台湾在某些技术、装备和人员方面是有优势,而且关键在情报分析上,台湾有它的优势。台湾当然是一拍即合,跟美国有新的联手,希望针对中国大陆所谓外太空新的军事能力的提升。

更多内容>>>

俄军对格闪电战引发俄美“新冷战”?

台军斥巨资搬迁基地 军官称“仍在大陆射程内”

韩美六万官兵大演习 朝鲜强烈抗议

中国几千条公路可供二炮部队机动

外媒关注南京空军远飞新疆演习含义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