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日战机迫降 日军加紧培训机师
2008年08月22日 10:0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驻日美军]

董嘉耀:根据今天日本的共同社引述防卫厅一个消息,低调的公布,驻日本的美军的战机F16战机,在昨天下午进行演训的时候,是迫降在日本的基地上。

那么这个消息披露说,在昨天下午的时候,驻日美军三泽基地的美军两架F16战机,在进行战训任务的时候,出现了相关的跑道的故障,不能够正常的降落在美军在日军的三泽基地,而改为要降在日本自己的基地,叫做八户的航空基地。

那么这两架子战机后来是顺利的迫降,同时也引发了外界的关注,本来美军在日本进行相关的活动,包括出现故障和迫降,这个消息看来一般,为什么会引起大家的关注呢?

一方面,日本的防卫是相当的低调,稍候很长的时间才发表消息;另外一方面,美军一直没有表态,并没有透露美军的战机起飞进行相关的编队演习到底是在执行什么样的战训的任务。

可见美国跟日本,在美军驻日美军的这个上空,可以说经常有频繁的军事调动和军事的活动。

说到日本,相关的空军还有一个消息,日本的媒体包括《朝日新闻》也披露说日本防卫省发现日本现在紧缺战机的飞行员,所谓的机师。

为什么呢?日本现在的年轻人更多的愿意投身到这个航空事业,更多的是到商业、民用的航空,因为那里收入更高一些。但是最关键的问题是,目前日本急需这个年轻的机师,日本出现了机师老化的情况。

日本在1995年的时候,大约还有大约5000名的高中生报名参加机师战机的机师考试。但是,机师可谓是百里挑一的非常难考,而且挑出来可谓是身体素质非常好的。但是日本发现从去年开始,就有2000左右人报名参加,参加这个考试。

所以,日本只能挑到二、三十名机师,非常的紧缺,而且日本防卫省还说,机师它需要瞬间的爆发力,还需要这种紧急的判断力,这一方面对于日本年轻人来说都是一个考验。

而日本现在急需新的,念亲人参与这个机师培训,更多的是希望可以更多与美军进行联训,来学习驾驶更多的新型的美军和西方的战机。

说到西方战机,英国也透露说,将会向日本转让大批的欧洲生产的所谓新式的台风战机。

这种属于第三代的战机具有很好的超音速的飞行和机动的能力,有很好的突防的战斗力,可见日本的航空自卫队,除了采用美军的战机以外,还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世界上先进其它国家,欧洲的先进的战机。

更多内容>>>

俄军对格闪电战引发俄美“新冷战”?

台军斥巨资搬迁基地 军官称“仍在大陆射程内”

韩美六万官兵大演习 朝鲜强烈抗议

中国几千条公路可供二炮部队机动

外媒关注南京空军远飞新疆演习含义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