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集中炒作“中俄军售陷入瓶颈”
2008年03月06日 14: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董嘉耀:最近西方媒体集中炒作了中国跟俄罗斯军售的困境,认为俄罗斯方面违约,武器质量不好,以及对中国出售的武器存在限制。而西方军事界认为,对于尖端武器和能源的急需,迫使中国大陆都将在很长时间之内,继续依赖俄罗斯的进口。

俄制伊尔-76运输机

根据美国的报道中国大陆向俄罗斯订购的伊尔-76军用运输机,俄罗斯方面不按时交货。而中国买到的俄罗斯的舰载航空导弹,武器质量也差,除了俄罗斯产的S300防空导弹和战斗发动机等少量的订单以外,俄罗斯的军火商很久没有收到中国大陆方面的大量的军火订单。

俄罗斯的军火专家也承认,俄罗斯对中国的武器出口,采取了保护的措施,主要是向中国出售海军和空军的武器,不仅可以卖很高的售价,更可以把解放军的注意力引向台湾海峡。给太平洋地区的美军造成新的威胁,也符合俄罗斯的战略利益。

俄罗斯的军备专家认为,俄罗斯向中国出售海军和空军的武器,形成中美之间新一轮的动抗,符合俄罗斯的考量。而俄罗斯对中国大陆存在一定的戒心,俄罗斯不会向中国出售陆军的武器,包括坦克,大口径的火炮和装甲战车,大威力的火箭炮系统和战斧导弹等等。

而俄罗斯方面尖尖端的太空科技,就会有选择的向中国出售,而最近普京拉中国限制美国发展武器,估计的代价是俄罗斯要帮助中国发展嫦娥登月的计划,来抵消美军的太空站的优势。

延伸阅读>>>

港媒称台海局势已趋向军事冲突临界点

外媒曝光台湾天弓导弹阵地两大死穴

中国军费预算4177亿 美日联手渲染中国威胁

对话董家耀:中国军费增至4100亿的背后

中国轰炸机技术大突破 获隐性进程打击力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