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天飞机具太空战斗力
2007年12月14日 17:2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美国] [日本] [空天飞机]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军情叠报

在香港的媒体上报道的中国大陆,目前其实正在研发自己国产的所谓空天的飞机,那么特别提到,中国一直有研发这个空天飞机,那么很可能在2010年将会进行首度的试验。所谓空天飞机,也就美国所谓的太空的穿梭机,航天飞机,它们能够多次自主的往返于太空和大气层之间。那么虽然有这个科学探索的功能,但实际上它也具备了这个太空的军事功能,可以说是高速度、快速打击,有机动性,同时隐秘性能也很好,目前美国正在大力的研发,声称在两个小时之内,就会攻击世界上任何的地方。

印度也说,明年他们也会自主研发出自己的空天飞机,那么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中国说一直有研发空天飞机,另外也不排除未来会加快相关研发的动作。而中国也有一个消息提出来,就中国已经成功的,进行自己八万吨级,目前全世界最大的,这个相关的试验。那么可以说中国已经可以自主的研发和制造国产的大型的飞机,这对中国的民用和军事工业来说都是有进步的这个空间,那么,有关中国、有关航空,和飞机上最新的消息,看看其他全球的军情叠报。

日本自制隐形战机遏制中俄空军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一直希望得到美军最先进的F22战机替代现役的日本三代战机,被美国拒绝之后,日本决定自行研发第四代隐形战机,日本防卫省宣布,将在明年开始用六年的时间,制造出日本第四代隐形战机,日本媒体说防卫省希望遏制中国大陆和俄罗斯在海空作战能力方面的增长,日本在鼓吹中国威胁的论的掩护下,近年来加快了武器装备的自主化,日本的空军、海军开始大量的采购本国的装备,而美国对日本也采取默认和支持的态度,甚至逐渐在军事上,美军把在日本和东南亚的部分防卫交给日本负责,美国也同意日本不段提升整体军事能力。

日本反对欧洲将对华武器禁运

据德国《世界报道》报道,中国大陆成功争取了在法国的支持下,把欧洲可能解除对中国的武装禁售问题,再度列入了欧盟的议程。而不论欧盟是否解除对华武器售武的禁令,都是中国大陆的胜利。欧洲有评论认为,对中国解除武器禁售的问题,对欧洲有相当大的经济用意,同时欧洲也是眼馋俄罗斯与中国大陆大作军火生意,而对中国接触武器禁令,有利于欧洲的安全和经济利益,而我们可能在近期真正开始讨论是否要解除中国大陆的武器禁售的问题。而中国大陆有望买到欧洲先进的装备和得到武器的技术,不过日本方面强烈反对欧洲解除对华武器禁令。

美媒:中国药品可能制约美国干预台海

据美国《堪萨斯新闻报》的消息透露,美国人的家里都在使用中国大陆制造的药品,在抗生素、处方药和普通药当中,有七百四十多种药物的成分来自于中国大陆,同时中国大陆还包揽了国际市场上维生素和止痛药的生产。

而美国媒体引述美国军方智囊的报告说,一旦台海爆发军事冲突,美国军民的药品供应,可能都会受到中国大陆的控制,美军认为不单是武装,连被忽视的药品可能都会影响到美国和美军介入台海的政策,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全球化使得美国不敢轻易对中国大陆动手。

美军首次以战机截击导弹弹道

据《博讯军事网》的消息,美国的导弹防御又有新招,美军的F16战机首次用一枚改装的空对空导弹,击落了一枚处于上升阶段的探空火箭,为反弹道导弹开辟了新的方式,而美军F16战机是在距离火箭发射地点160公里的时候行动,在探空火箭发射两到三分钟之后,成功进行了截击。而美军发言说这种截击的方法对于近距离作战环境下,拦截敌方的短程和中程的导弹相当有用,而目前美军对于上升阶段的导弹拦截,包括了积攒雷射系统和动能拦截弹,而飞机拦截是最新的拦截方法。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台湾军方拥有美制F16战机,一旦美国把这种拦截方法,包括拦截导弹输出给台湾,就会减弱中国大陆导弹对台湾的威慑力。

相关阅读:

印否认中印开火 中国铁路运兵西藏

中国直升机编队首次全线巡逻西北

美欲用全球鹰织信息战网围堵中国

解析“台海最新军事动态及美国态度”报告

小鹰号作战姿态驶过台海之军事、政治含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