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升机编队首次全线巡逻西北
2007年12月11日 10:35凤凰卫视 】 【打印
相关标签: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台军明年将从美国购入全世界目前攻击能力最强的武装直升机

据台湾《联合报》的消息,台湾军方明年将会从美国购入36架长空二型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这是全世界目前攻击能力最强的武装直升机。在91年的海湾战争当中,美军用这种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创下击毁1100辆装甲车辆的纪录。而长空阿帕奇直升机的信息战斗能力有成倍的提高。长空阿帕奇携载导弹是台湾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的两倍以上,而且装有夜视的装备,不论火力攻击范围和搜索能力,都是台湾现役攻击直升机的几倍。而台湾陆军希望买到美军的长空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加强台湾陆军航空兵的火力机动力,还有对地的攻击力、信息战斗力,使得台湾军队反登陆的战斗力可以大幅提升。

不过这批阿帕奇直升机整个交机的过程需要三年完成,形成战斗力也要五年以后。

美巡航舰在波斯湾与伊朗海军潜艇对峙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的消息,美军的导弹巡航舰几周前曾在波斯湾与伊朗海军两艘俄制基诺机潜艇短暂对峙。当时美军巡航舰官兵突然发现,两艘伊朗的潜艇上浮,并立刻展开追踪,还拍摄了伊朗潜艇的照片。而双方接近之后,僵持了片刻之后,才各自离去,没有爆发军事冲突。不过美军不知道伊朗的潜艇原来就在水面航行,与美军战舰巧遇,还是故意潜航到美军巡航舰的视线范围内才浮出水面,向美国军舰示威的。而目前伊朗海军一共有三艘基诺级的潜艇,另外有伊朗自行研发的潜水艇最近服役。伊朗官员希望这种小型的潜艇可以给美军致命性的打击。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美军的巡航舰都有反潜的功能,如果潜艇逼近到巡航舰目视的距离,等于早就被潜射鱼雷或者导弹击沉了。

中国直升机编队首次全线巡逻西北

据香港《信报》的文章认为,中国大陆这十多年特别重视海军的发展,中国大陆海军从90年代末开始,大幅度地提升了海战的实力。中国大陆海军海岸部队目前有三万五千人,海军陆战队五万六千人,海军航空兵有五万六千人,另外海军目前的主力舰艇部队也有巨大的提升。不过中国大陆海军于美国海军相比,仍然有相当大的差距。美国现役海军有三十四万人,后备海军十二万八千人,而中美两国海军的武器装备也有20年的差距。美军驻在日本就超过五万人。

这篇香港信报的文章认为,2001年中国海军开始远洋外访,第一次远赴欧洲,并做历史性的环球远航。六年以来,解放军在韩国、印尼、泰国、缅甸、孟加拉和巴基斯坦的海域,都进行过中国的军事演习。可见中国海军开始走向大洋。

据大陆《解放军报》的消息,新疆军区的某陆航团直升机编队顺利完成了解放军首次全线巡逻西北边防的任务,创造了直升机一次高原巡逻飞行时间最长,航程最远,海拔最高的多项纪录。而这次巡逻一万多公里,飞跃了帕米尔高原、青藏高原、天山、昆仑山等,平均飞行海拔高度超过五千米,首次飞跃所有的解放军的西北执勤点,这是世界上最危险、最难飞的军事航线之一。

而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中国大陆解放军的直升机首次全线巡航西北的边防,标志着中国的国防机械化和信息化的统一又上了台阶。解放军保卫西北的战力大增。

相关阅读:

台研发大杀伤武器内幕分析 中国如何应对

台情报高官将策反经历出书被判罪

[视频]台称将在南沙建军用机场常驻空军

中美确定建立军事热线之含义

台湾欲花百亿美金购美黑鹰战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