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欲花百亿美金购美黑鹰战机
2007年11月09日 14: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解放军]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香港媒体中有这样一个报道,提到就在美国的国防部部长盖茨访问中国大陆的时候,传出这样的消息,台湾军方要求明年能够买到美国的黑鹰直升机,美国方面现在原则上是同意的,将从明年开始连续八年把60架黑鹰直升机交付给台湾。台湾付出的代价也非常贵,要100多亿美元的价格。

提到黑鹰直升机,它有非常好的一个性能,就是对地以及对装甲部队还有坦克,能够发动有效的攻击,是美国曾经非常有用的主力作战的武装直升机。台湾认为,他目前现有的美制直升机都不够用,而且非常老旧。希望能够买到美国的黑鹰直升机。而美军除了答应在明年卖给台湾黑鹰直升机以外,也答应在台湾建立亚太的所谓黑鹰直升机的维修中心,把相关的技术转移给台湾军队,同时把所有黑鹰直升机都在台湾岛内进行组装,使台湾军队掌握相关的维修还有作战的技术。

台军修改征兵标准

据台湾《中国时报》的消息,台湾军方为了解决兵员不足的问题,决定要修改征兵的标准。以往都被淘汰的扁平足、近视、身高、体重不达标的青年,在明年都可以服役,而因此台湾军队会扩大兵员5000人左右。台湾军方表示,高科技的战争年代,陆军基本上是机械化,扁平足不用跑步,可以坐战车。就算要跑,也跑不远。扁平足不是大问题,可以降格录取入伍。而过去因为扁平足而免除兵役的台湾青年,现在都要加入军队受训。香港有军事评论员认为,中国大陆解放军有世界上最庞大的兵员,可以精选体格最合适的新兵。而台湾人少,兵员不足的劣势先天不足,难以与大陆抗衡。

中国空军远距离探测及指挥能力大幅提升

据俄罗斯军方对中国大陆预警机研发和装备的分析报告认为,中国大陆的空警2000预警机在总体的性能和印度购买的以色列的费尔康预警机是接近的,估计在年底之前,中国大陆可能装备四架的类似预警机,另外有少量平衡木预警机服役。高低搭配,将会使得中国空军的远距离探测和指挥能力大幅地提升。

中国大陆的空警2000的预警机最大的飞行距离是5000公里,能够持续执勤八个小时。机载的设备主要包括相控阵雷达,敌我识别等电子系统。对于空中的目标最远的探测距离可以达到470公里,可以同时跟踪60到100个空中目标,可以对十架战机实施引导的攻击。俄罗斯军方评估认为,中国大陆空军的空警2000预警机可以进行全向探测空中和水面的目标,配合战机扩大对低空目标,包括军机、隐形战机和巡航导弹的探测的距离,甚至有可能改变台海的军事平衡。

大陆潜艇战斗力大幅提升

据香港《星岛日报》的消息,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潜艇一直致力降低噪音的技术和加强反侦查的能力,解放军新设计的元级常规动力潜艇,不仅潜航时间更长,而且降低噪音的能力大幅提升,使得美军不得不开始加快更新海军的反潜系统。中国大陆在1994年开始设计新的常规动力潜艇宋级潜艇,以每年3到4艘的速度,装备给解放军的海军。到了今年,已经有将近40艘宋级潜艇服役。而当中,有20艘装有AIP发动机的静音潜艇,使得美国大为头痛。

从2000年开始设计的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元级潜艇的静音效果比宋级的AIP潜艇更加强大,可以潜航两到三个星期,而目前中国大陆最少有三艘实验型的元级潜艇装备给解放军海军。美国的海军情报部门认为,中国大陆计划要建造5到8艘的元级潜艇,可以避开美国海军一般的反潜的侦查,这也使得美军要提前更新包括航空母舰在内的全部水面舰艇的反潜能力。而美军也承认,中国大陆的潜艇的战斗力已经大幅上升。

相关阅读:

美机构公布解放军沿海最新部署

[视频]胡锦涛强军战略发展机械化讯息化

[视频]中国测试新型九九式主战坦克

美军称 中国将建成中小航母

中国造超静音潜艇 堪比世界最高水平

在海南新建航天发射基地的军事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