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公布解放军沿海最新部署
2007年11月08日 16:1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美国]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解放军]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近期海外军事网站都有引述来自美国国务院底下一个智囊机构,美中经济和安全战略评估委员会,他们提交的一个最新的研究报告,提到中国大陆最新的兵力部署,特别提到南海、东海的相关部署,引起美国方面强烈的关注。

美国国务院智囊机构提出的解放军最新的部署。首先南海方面他们特别提到,攻击的核潜艇大概是3艘,战略核潜艇方面有一艘,属于南海,是中国的一个油路的重要通道。那么潜艇主要是常规潜艇和小型的老旧潜艇,大约有10艘左右;驱逐舰方面,在南海美国评估有3艘,而三代的战机,就是主要的各种类型的最新的一些战机,包括苏27、苏30和中国自主研发的歼十呢,在南海部署大约150架。

在东海层面,美国掌握的数字说,中国大陆最新的部署驱逐舰。这个驱逐舰既包括有现代级的驱逐舰,也包括有中国自行研发的所谓中华神盾,类似美军宙斯盾级的有预警系统的驱逐舰,那么加起来大概有10艘。另外有核潜艇,这个核潜艇主要是攻击型的核潜艇3艘。其他各类型的护卫舰、驱逐舰,还有扫雷舰等等,有30艘左右。另外特别值得一提,因为东海面对着台海,台湾海峡,所以这个地方美国认为,中国大陆390架的苏27战机有将近6成,210架部署在这里。另外还有中国大陆的歼轰7B,也就是飞豹战机,大概有120架,也是重点部署在相关的区域。美国相信,中国在台海这个地方部署这么大的海空的兵力,是因应未来台海的情况。

另外美国在这个报告当中还特别提到,中国目前把它的一些老旧的潜艇用做新的用途。一些老旧潜艇主要是常规动力的潜艇,那么用来干吗呢?一方面用来做布雷的所谓大规模的密集布雷的潜艇,一旦有战事的时候,在海上进行布雷。另一方面就是主动出击的所谓攻击型的敢死队潜艇,所谓美国说的自杀式的攻击潜艇。他们认为中国大陆把旧式的潜艇用新的打法,对台海,对未来可能对于美军之间的对峙,对美国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这是美国方面一个最新的评估报告。

相关阅读:

[视频]台海吃紧 两岸竞逐隐形涂料研发

美军称 中国将建成中小航母

中国造超静音潜艇 堪比世界最高水平

在海南新建航天发射基地的军事意义

[视频]胡锦涛强军战略发展机械化讯息化

[视频]中国测试新型九九式主战坦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