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用全球鹰织信息战网围堵中国
2007年12月03日 17:53凤凰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蕫嘉耀]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据美国之音的消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雷鸣顿将军说,将会和亚太的11个国家合作,用更多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盯住太平洋和印度洋。而明年开始,美军将会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尼、文莱、印度和斯里兰卡11个国家,讨论如何在上述国家部署全球鹰的侦察机。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可以在两万米的高空对地面和海面目标进行全天候的侦查,配备的电子光学红外相机可以拍摄到直径0.3米的目标。全球鹰还可以监听外国的通讯,使全球鹰成为美军在亚太地区侦查的重要力量。

而美军也希望能够在联盟各国建立起全球鹰侦察机的起降基地,美军计划在09年在关岛基地长期部署9架全球鹰侦察机,可以覆盖侦查台湾海峡,中国东海和南海地区。而美军也强调,这些全球鹰侦察机不会在成员国内部从事军事侦查活动,要确保太平洋上的盟友和美军站在同一条战线上。而美军环绕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展开全球鹰侦察机的部署,显然是针对俄罗斯和中国大陆。

蕫嘉耀:叠报提到,美军要在环绕中国大陆周边的地方来部署全球鹰的无人侦察机,联合了11个国家。到底有什么样的战略意图呢?要请马鼎盛先生来圈点一下。马先生,美军的这个做法环绕中国的无人侦察机部署,到底会对中国有什么实质的军事影响?

马鼎盛:我们首先要知道,全球鹰它那个作用,它的战斗力在哪里?它虽然又没有人,又没有武器,没有这个真正杀人,电子战和讯息战的这个优势是明显的是全世界第一的。

首先我们看到它的这个作用,这个主要是时间,它的作战半径非常大,达到6、7千公里,它在制空时间34个小时能以650公里的时速巡航,这个就是全球到达的一个意思。再有一个呢,它不但是可以这个用红外和这个光学拍摄地面,从20公里的高空拍摄到地面,而且能实时同步传达到地面的这个指挥战,能够引导地面的各种导弹,而且还能侦测敌方的这个电子通讯。这个就比较厉害了,以前是美国它自己用,现在要和其他10国一起联合起来用,我们看一看这个图,它的战略意图在什么地方?这个中国大陆这个地方呢,本来是美国这个专驻的。比方说关岛,它现在和日本和南韩是一个军事联盟,它这个全球鹰在这个中国周边扫描,可以这个使中国东南沿海受到一个这个侦查。

但是它现在把这个扩大到这个新马泰,新马泰特别还卖给新加坡,然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洲,最重要的是印度。印度和斯里兰卡,那么大家看出来,这整个对中国就是一种围堵,这个虽然不是这个战争上的意味,但是在这个信息战时代,掌握了这个战场的单向透明度,一旦要有这个军事动作,特别是台海动作的时候,全球鹰它能料敌先机。所以解放军新三打有一条就是,打无人机。

相关阅读:

解析“台海最新军事动态及美国态度”报告

对话董嘉耀:美最强核潜艇泊韩 指向中国

[视频]传解放军“轰8”隐形战机研制成功?  

[视频]台称将在南沙建军用机场常驻空军

中美确定建立军事热线之含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