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鹰号作战姿态驶过台海之军事、政治含义
2007年12月07日 18: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小鹰号]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董嘉耀:本周军情观察室重点关注的军事消息包括,中美两国的军方高层目前正在华盛顿进行中美两国军方的安全磋商,谈到了中美的军事合作,当然也谈到外间相当关注的所谓小鹰号事件。而现在有最新的消息传出来,美军的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是以全战斗的姿态,可以说是以小鹰号为主,带着八艘的护卫舰,而且舰载机也升空,通过了台湾海峡,是对中国的极度的军事挑衅。

我们注意到外交部发言人特别提到,严重关切事件,而且说在台湾海峡这个高度敏感的地区,美国应该谨慎行事。而今天我们特别要请到华盛顿北京还有香港的军事观察员来分析一下,小鹰号事件通过台湾海峡,背后到底有什么内幕?另外会有什么样的军事影响?美国在中国的家门口进行耀武扬威式的挑衅,中国在军事上应该有什么样的思考?

小鹰号作战姿态过台海是挑衅?是报复?

日本共同社说,美军此举明显是要向中国大陆报复。而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曾经表示,中方是根据主权的原则和具体情况,审批小鹰号访问香港的问题。正是美国批准了向台湾军方出售先进的武器,而布什总统又高调地接见达赖喇嘛,才干扰和破坏了中美的双边关系>>>>点击看精彩全文

小鹰号事件引起的“挑衅”含义新解

董嘉耀:美军的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是以全战斗的姿态,可以说是以小鹰号为主,带着八艘的护卫舰,而且舰载机也升空,通过了台湾海峡,是对中国的极度的军事挑衅。

那么美军的航母战斗群耀武扬威地在台海通过,而且是全战斗的姿态,会引起中国大陆如何的反应呢?这种军事挑衅的背后,对台海局势会有什么样的影响?今天我们听听美国、北京和香港的评论。首先听听来自华盛顿的军事研判。>>>>点击看精彩全文

中国军方如何应对美军的挑衅态度?

董嘉耀:我们注意到中国外交部表示严重的关切,要求美方在台海这个高度敏感的地方要谨慎行事。除了外交部以外,到底军方会有什么样的动作和观察呢?一旦台海有事,美军的航母战斗群会来吗?中国军方如何应对美军的挑衅?

董嘉耀:北京的徐光裕先生,我们知道台湾海峡是高度敏感的区块,那么小鹰号航母战斗群这样高调的耀武扬威的通过,那么大陆解放军方面如何研判?真的是什么动作都没做吗?>>>>点击看精彩全文

一旦台海有事,美军航母战斗群会来吗?

董嘉耀:我们知道台海的局势非常得紧绷,一旦台海爆发冲突的话,美军可能会介入。美军的航母如何介入?大陆如何因应对付呢?

马鼎盛:我们刚才已经讨论到这个航空母舰战斗群通过台湾海峡这么一个狭窄的水道的问题,几位专家都有一致的看法,就是说在军事上没有作为的,是没有作用的,而且是把自己设立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点击看精彩全文

相关链接:

“小鹰号”战斗姿态驶过台湾海峡 [视频]

两大舰队演习夹台湾 公海“巧遇”小鹰号

 解析“台海最新军事动态及美国态度”报告

从大陆舰队演习夹击台湾 看台海局势

美超级核潜艇东调来者不善[视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