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台海有事,美军航母战斗群会来吗?
2007年12月07日 16:5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董嘉耀  :我们知道台海的局势非常得紧绷,一旦台海爆发冲突的话,美军可能会介入。美军的航母如何介入?大陆如何因应对付呢?

马鼎盛:我们刚才已经讨论到这个航空母舰战斗群通过台湾海峡这么一个狭窄的水道的问题,几位专家都有一致的看法,就是说在军事上没有作为的,是没有作用的,而且是把自己设立在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但是,我们也知道,美国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它的舰载机的作战半径是一千公里,所以如果万一台海动武,如果万一中方和美方要兵戎相见的时候,美国派出航空母舰战斗群介入台海战事的时候,它这个航空母舰战斗群一定会部署在台湾的东北面和东南面大概是200公里以外的地方,既可以这个防止大陆的这个反舰导弹的袭击,但是又可以用它的舰载机控制台湾海峡参与这个制空权的争夺。

所以我觉得中国人民解放军它要对这个美国航母的防范,是要用潜艇和这个长程导弹,把航母隔在离台湾海峡300海里之外,使它不能对台海战事有所作为。这才是这个重要的一个部署,而不是台湾海峡,台湾海峡现在这个中方的这个舰载机和这个舰艇部队,已经是可以控制的了。

董嘉耀:马鼎盛和在北京的徐光裕,两位军事专家分析到,美军的小鹰号航母战斗群高调地耀武扬威地通过中国的台湾海峡的事件,我们也知道,这等于有人拿着剑,在你家门口经过。所以中国军队和中国民众不能掉以轻心。

相关阅读:

“小鹰号”战斗姿态驶过台湾海峡 [视频]

两大舰队演习夹台湾 公海“巧遇”小鹰号

中国军方如何应对美军的挑衅态度?

小鹰号作战姿态驶过台海之军事、政治含义

从大陆舰队演习夹击台湾 看台海局势

美超级核潜艇东调来者不善[视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