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如何应对美军的挑衅态度?
2007年12月07日 16: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董嘉耀:我们注意到中国外交部表示严重的关切,要求美方在台海这个高度敏感的地方要谨慎行事。除了外交部以外,到底军方会有什么样的动作和观察呢?一旦台海有事,美军的航母战斗群会来吗?中国军方如何应对美军的挑衅?

董嘉耀:北京的徐光裕先生,我们知道台湾海峡是高度敏感的区块,那么小鹰号航母战斗群这样高调的耀武扬威的通过,那么大陆解放军方面如何研判?真的是什么动作都没做吗?

为何小鹰号事件出现在大选前夕?

徐光裕:这次小鹰号事件,引起了世界各个方面的关注。我个人认为,它是一种双重挑衅,第一是政治上的挑衅。大家都知道,现在在什么时间?在台湾海峡目前这个两岸的形势出现一些紧张,特别是民进党当局在这个选举的前夕,非常需要美方的某种姿态,而美国人恰恰在这个时候经过了台湾海峡穿越,已经被台湾方面利用了,作为一种美方坚决支持台独的一种显示。所以我认为这是一种政治上的挑衅。

第二就是军事上的挑衅。跑到我们家门口来,20年没有穿过,这一次反而要破例,这对我们军事上也是一种挑衅。因为这是我们国家台湾海峡控制范围内的一个区域,一般的外部军舰没有经过我们的允许,一般是不会悍然通过的,特别是美方已经保持了20年时间没有通过。所以这次这样做法是极不友好,而且是很不负责任的一种行动,是对中美关系,特别是军事方面的关系逐渐升级的这么一个过程中间,升温的过程中间,一种极为不好的一种负面的一种行为。所以我建议美方应该在这方面,应该特别地慎重处理这一类的问题。

从军事上来讲这是一种自杀行为

马鼎盛:请问徐光裕,这一次听说美舰队在通过的时候,还做了这个电子侦测的这个行为。请问在这方面,中方有何应对?

徐光裕:这个属于纯技术方面的问题,我们中方也不是这个傻瓜。他所做的一些动作,以及要做的一些演习的一些部署,我们都一清二楚。我很同意林长盛先生一个观点,也同意马先生一个分析,他只不过是一种愚蠢的一种骄傲的一种行动,真正在作战过程中间,我谅他也不敢派任何军舰穿过台湾海峡。因为很明显,这种做法在军事上来讲,是一种自杀行为,应该是这样的。

相关阅读:

“小鹰号”战斗姿态驶过台湾海峡 [视频]

两大舰队演习夹台湾 公海“巧遇”小鹰号

解析“台海最新军事动态及美国态度”报告

小鹰号作战姿态驶过台海之军事、政治含义

从大陆舰队演习夹击台湾 看台海局势

美超级核潜艇东调来者不善[视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