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否认中印开火 中国铁路运兵西藏
2007年12月12日 11: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15:15-15:55

董嘉耀:据印度时报的消息,中国大陆解放军在日前摧毁了两座中印边境上的印度军队的碉堡和附近的哨站,行动没有造成伤亡。而本月初,印度的国防部长安东尼断然否认了这个消息。据印度媒体说,印度是在两年前在锡金、不丹和中国西藏接壤的三角地区,设立了这两个印度军队的踞点和几个哨站,中方曾经提出抗议,印度没有理会。而解放军在日前摧毁了这两座非法蚕食中国领土的碉堡和附近的哨站。解放军完成任务之后,迅速返回了中国境内,估计是中国要展示保卫边疆的实力和决心。不过,印度的国防部长否认了这个消息,而对于有报道说,中国大陆曾经在今年进入过印度境内130次,印度的国防部长也说,中印两国一些小越境行为,是由于双方对实际控制线认识不同所致的。而另外,印度将在本月用印度国产的导弹在20公里的高度上,摧毁弹道导弹的目标。印度军方说,除了预警雷达用了部分进口的技术以外,其他系统的核心部件,都是印度自主生产的。而印度的导弹可以和美国的爱国者三型拦截导弹相媲美。

而另据中国新华社的消息,大陆解放军首次利用青藏铁路,把解放军快速的运上了西藏。解放军未来也计划要扩大铁路运兵的次数和规模,以取代空运和公路的运输。而新华社公布解放军这个最新的运兵西藏的动态之后,印度对北方接近中国的军情表示关注。

董嘉耀:好的,叠报特别提到中国跟印度之间的关系,印度媒体高调地渲染所谓解放军用破获击毁了印度在中印边境上的碉堡的事件,印度国防部长虽然是否认,但是事件引起西方高度的关注。问一下马鼎盛先生,马先生,这个事件出来之后,大家关心到中印边界的所谓交火。同时,中国军方和官方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您怎么看这个事件?

马鼎盛:我看印度报刊是给印度军方帮倒忙,因为他们所渲染的所有的事件,无论是中国军方在巡逻也好,在进行演练也好,甚至是拆除一些非法建筑物也好,都是在中国领土之内,这个既使是印度的国防部长也不能否认这一点。所以印度国防部长就只能出来澄清说,发生的什么事情都不会是在印度的领土之内,这句话可圈可点。也就是从间接的这个印度当局是承认了它是霸占了中国的领土,而中国的边防军只是在中国领土上边干他所应该干的事情而已。

这个为什么印度这次这么低调呢?就因为它既是理亏,又是势亏。它在势力上都不行。大家看一看这个喜马拉雅山是高屋建瓴,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需要动武的时候呢,印军是一马平川,无险可守,新德里等等恒河流域,都在这个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冲击力威胁之下。所以这个印军是乖乖地就是出来澄清,说这个传媒是胡说八道了。

我们还看到一个最新的消息,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在是用高速铁路运兵到这个西藏高原,而且尼泊尔方面还是需要希望把这条铁路接到加德满都,这就使印军大受威胁。印军认为,这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它的最大的这个不足,也就是后勤补给不足而已。但是如果有了这条铁路,动脉能够迅速补给的话,那印军就是完全没有优势了。所以中印边境的这个中方方面是占优势,是乐观的。

董嘉耀:好的,这是马鼎盛的圈点,提到中印的边境的问题。那么说到中印关系,要补充一个消息。两个星期之后呢,中国跟印度的陆军将会首次在中国云南展开联合的演习,我们的节目也会持续的关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