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空连动 中国作何打算
2007年12月14日 17: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俄罗斯]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董嘉耀:俄罗斯最新的战略布局的连串动作,除了俄罗斯空军宣布恢复战略巡航以外,俄罗斯的海军也宣布要进行战略的远航。俄罗斯连串的海空动作,美国是高度戒备的,中国大陆的有什么的军事的思考。

董嘉耀:提到俄罗斯近年来有连串的海军和空军的动作,可以说对美国和北约是步步进逼,那么中国大陆到底有什么样的军事思考和观察呢,我们要请马鼎盛先生来圈点一下,马先生怎么看俄罗斯连串的战略的动作?

马鼎盛:普京下令要它的海空军展开战略攻势在全球范围,恢复这个大巡逻,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喜讯。只可惜是力不从心,为什么说力不从心呢?就是从这个海军的这个动作来看,波罗的海舰队,和这个北方舰队,全数出动再加上黑海舰队,但是统共只有一艘航空母舰,两艘反潜舰,和一艘巡洋舰,比起美国和北约在地中海的海军的这个海军力量来说是差的很远、很远。但是美军的第六舰队在地中海,就已经有两艘超级航空母舰,这个舰载机比俄罗斯的一艘航空母舰是有四倍到十倍以上的打击能力,这个绝对不是瞎说,是几十架,近百架军机对二十四架军机,而且还有这个预警机在信息战时代是覆盖了整个战区的信息力的,我们看看这张图。

首先这俄罗斯的波罗的海舰队和这个北方舰队出动这航空母舰,出动这个巡洋舰然后绕过这个整个欧洲,达到地中海的北部,然后黑海舰队再出动再结合,一共是四个舰艇,加上一些辅助舰,指着什么地方呢?指着科索沃,是不是不让它独立啊。但是我们看一看美军在这个第六舰队在地中海,它是完全压倒优势,再加上它的盟军这个意大利和法国,完全可以处处截击这个北方舰队和这个波罗的海舰队和黑海舰队,甚至可以杀入黑海。所以我们看出这个是不等量的,要从数量上来讲,俄罗斯的这个海军方面是不行的。

那我们看空军又怎么样呢?空军,这俄罗斯也有动作,空军俄罗斯要出动它的这个战略空军,向这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进行这个战略巡逻和包抄,确实是咄咄逼人。但是我们看到,同一个报道是说,普京他的所有的空军战略只有这个七十个小时的巡逻,那么比起来就差的太远。再说在太平洋舰队,他要是出动这个战略的轰炸机去观岛的时候,它来回要十多个钟头,而整个美军的战略空军,每年才有几百个钟头的战略巡逻时间,所以比起美军一架飞机,一年能有几百小时的空中巡逻时间,是远远不够。所以我说他是有心无力,要是中国想利用俄罗斯来牵制美国,俄罗斯还得加把油啊。

董嘉耀:好了,这是马鼎盛的圈点,提到美国紧盯俄罗斯舰队的动作,那么美国也是意在中国,希望获得或者监控俄罗斯航母的相关信息,也是对中国可能要发展,或者利用俄罗斯航母是有一个相关的监控。

相关阅读:

从军事角度反思南京大屠杀

印否认中印开火 中国铁路运兵西藏

中国直升机编队首次全线巡逻西北

美欲用全球鹰织信息战网围堵中国

解析“台海最新军事动态及美国态度”报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