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事角度反思南京大屠杀
2007年12月13日 17:3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三)21:50-22:30

重播:(周四)04:10-04:50    15:15-15:55

本周也是纪念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的纪念日,那么在这段时间,我们特别关注到日本有连串的军事动作,中国人在勿忘国耻的时候,也应该警惕周边一些国家,他们的军事动向,这就是本周我们关注的焦点。

董嘉耀:回应一下凤凰网友提出的问题,大家注意到,本周是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的纪念日,那么网友有大量的提法,当中特别提到,落后就要挨打,国家要提升它的整体的军力,另外,要勿忘国耻,问一下马鼎盛先生,那么在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的今天,中国从军事角度有什么反思呢?

马鼎盛:我觉得当年日本这个侵略者在南京屠杀南京的居民的时候,这个同时,日本的军机也轰炸了美国在长江的军舰,也炸死了英国在这个中国的使馆人员,所以这个英美和这个甚至是德国人,都对这个南京大屠杀都是非常之愤恨和同情中国人的,所以我们现在反思这个中日战争的时候,看到中国能得到最后的胜利,是因为得到了盟军的大力支持,那么看到今天七十年后的今天,如果一旦中国和日本再会打仗的时候,美国的立场就非常重要,我想中国还是要拉住美国,再打击日本为好。

董嘉耀:最近美军的智囊高度关注,泰国和中国大陆之间,展开的军事接触,那么泰国的军官,还到北京接受军事的培训,实际上泰国一直是美国重要的军事盟国,也接受美军的援助和美军的装备,而美泰之间每年都有相关的演习,节目最后特别看看泰国跟美军的演习片断。


相关阅读:

印否认中印开火 中国铁路运兵西藏

中国直升机编队首次全线巡逻西北

美欲用全球鹰织信息战网围堵中国

解析“台海最新军事动态及美国态度”报告

对话董嘉耀:美最强核潜艇泊韩 指向中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