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马英九比李登辉当年权利还大
2009年06月18日 16:43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16日《解码陈文茜》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马英九大权在握 吴王皆居下风

陈文茜:谢谢您收看今天的《解码陈文茜》.今天我的节目想分成两段大话题,为所有的观众朋友来进行《解码陈文茜》的节目。第一段谈台湾马英九确立要出任党主席,而且他似乎把党内各方势力完全收编于他的掌中。另外第二段我特别要为大家播放一个非常珍贵的影片的片断,它是在地球环境日的时刻,所推出来的电影,这个电影的英文名称《HOME》,翻译成中文《我们的家园》,有的在台湾的电影则翻成《拯救地球》、《抢救地球》。那么这个影片其实拍录了、录摄了非常感人的一些地球的画面,我们在后半段的时候为各位观众朋友播出,我们先来看一下关于台湾的政治大势。

台湾的政治大势在上个礼拜《解码陈文茜》,我们在礼拜二的时刻播出,当时我就告诉大家,马英九兼任党主席兼定了,结果就在那一天晚上,马英九到吴伯雄的家。然后接着呢,在礼拜三的时刻,就是《解码陈文茜》播出之后的第二天,马英九和吴伯雄,两个人正式召开记者招待会。

陈文茜:吴伯雄说着说着有一点哽咽,而马英九起身给了吴伯雄一些温暖。但是随即面对麦克风镜头,马英九有自己的路,有自己的意志,然后他宣布参选国民党的党主席。

很多人也在过去这一个礼拜的过程当中,见识马英九比起过去大家所不了解的马英九,卓越的政治操作能力。我们先为大家整理今天台湾的几个政治新闻的快报,回来讨论这个话题。

首先先来看马英九选党主席。大家都在忧虑,处理了吴伯雄的问题,王金平呢?马英九果然拥有高明的政治能力,他选择了王金平在立法院的副手曾永权出任他的总干事,出面帮他领表。而王金平也在今天签署了马英九竞选国民党党主席的党员联署书,签在第一位。许多人预判,这表示马、王关系的一个很大的改变,我们在待会节目里头一点一点为大家分析。

第二是扁案,扁案今天在开庭,和前会计长对质。支持陈水扁的群众在法庭里头叫嚣,而法警们就直接上手铐把他们带走,不让他们再进入法庭。

吴淑珍就是昨日的时候,出庭和前任的财长林全,两个人互相对质。林全在法庭里头对吴淑珍完全不假以辞色,他明白出庭的证实,过去所有台湾的金融机构,都是陈水扁的政治酬佣性的任命。

而吴淑珍昨天在法庭里头也不是省油的灯,她紧咬着现在民进党当红的中常委罗文嘉,罗文嘉曾经在陈水扁,扁案红衫军上街头的时刻,希望个人可以跟陈水扁切割,在当时美国哈佛大学读书的时候,他发表的一段谈话。结果在最近陈水扁跟吴淑珍两个人开始紧咬当年的子弟兵罗文嘉,让他不敢在党内再次发表对陈水扁不利的证词。

昨天吴淑珍在法庭里头说,罗文嘉在竞选台北县县长的时候,非法收受了辜仲谅的政治献金高达2500万。而且说这2500万呢,是放在水果盒里头的现金,吴淑珍说,连她自己都拿了私房钱500万给罗文嘉。罗文嘉按照法律,没有申报这些政治献金,到现在为止他保持沉默。而最近他办的杂志,他在民进党中常会里的发言,不再反对陈水扁,时时划清界线的政治作风。

我们回来来谈国民党的整个家内的事情。马英九决定要竞选党主席,我下了一个标题,大权在握,吴、王,吴伯雄、王金平都居于下风,国民党从此完全定于一尊。

仔细的来看一下马英九宣布选党主席的时候,他一个字一个字的措词,他要完全执政,完全负责。这一方面是告诉外界,不要觉得我大权在握,我是个独裁者,我是要负责任的,我的目的是责任,而不是权力。

第二个他当着吴伯雄的面,他说他要负起责任,简单的来讲就是当吴伯雄坐在党主席的位子,马英九觉得,他的意志力党没有办法贯彻,我们先看这一段谈话。

马英九(台湾领导人):此时此刻,人民的期待,我们政府是全面执政,完全负责。我们没有借口,不能推托,只有全面承担,全力以赴。在这样的思维底下,我决定参选党主席,希望获得党员同志的支持跟认同,以推动更紧密的党政合作,来达成更有效的国政运作。今天我决定参选党主席,不是为了扩张权力,而是为了善尽责任。

陈文茜:那么我们可以看到吴伯雄在这个场合里头,他的脸色呢,并不是笑咪咪的,过去我们看到吴伯雄在很多场合微笑,常常是他惯有的表情。在马英九宣布参选党主席的时候,他坐在身旁。其实他有一段谈话,当他说出来的时候,几近是哽咽的情况。

下一页 陈文茜:马英九比李登辉当年权利还大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