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宁思:大陆相关单位应认真研究新国民党人
2009年06月10日 13:13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 [吴伯雄] [马英九]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6月9日《总编辑时间》

吕宁思:在台湾,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在党内引起纷扰。党主席吴伯雄的儿子吴志刚甚至出面为他的父亲抱屈,台湾有媒体报导说,马英九为平息争议,8号紧急召见吴伯雄会商,形成了马上吴下的默契。对此吴伯雄低调表示,两人将在10号下午对外说明。

国民党主席之争传马上吴下定案

解说:台湾传媒报导,马英九为了平息兼任党主席的争议,8号晚间紧急约见党主席吴伯雄会商,并达成由领导人兼任党主席的默契,确定马上吴下的局面,并可能进一步牵动党内人事布局。马吴两人预计在10号共同对外说明。

吴伯雄(国民党主席):今天我没有什么补充,明天中常会确定党主席的选举的程序跟日程以后,我再来说明。

吴敦义(国民党秘书长):不管吴主席续任或者是马接任党的主席,我本任的秘书长应该随吴主席这个任期来完成。

解说:马英九在4月初抛出兼任党主席的风向球,话题持续在政坛延烧。尽管党内有挺吴的声浪,但时间逼近党主席改选的领表时刻,马英九兼任党主席的态势也更加明显。吴伯雄的儿子吴志刚出面为父亲抱屈。

吴志刚(吴伯雄儿子):几乎是用非常疼爱他来形容,我这个做小儿子的,我看这个醋可能吃不完。替他感到非常的受委屈,说真的以我做家人的立场,我是非常的心疼。

不用说因为你要身兼数职,你才可以掌握一些权力,其实我觉得这是没有必要这样想。

解说:据了解,吴伯雄在大陆返台后,立即和马英九碰面,商讨党主席选举事宜。加上党内出现挺马和挺吴两派之争,迫使马、吴两人决定提前摊牌说明党主席当选的布局。种种迹象显示,马英九兼任党主席大势已定。

总编辑关注点

吕宁思:是的,种种迹象显示,马英九重新担任国民党主席,可以说是大势已定,只待正式公布了。马英九从表明参选总统,到高票当选一路走来,可谓举步维艰,困难重重。

总编辑关注点:马英九权力意志的重要影响

吕宁思:特别是当选执政一年以来,在经济上,台湾遭遇金融危机重创,民生怨气冲天。在政治上受到前后左右内外夹击,台独势力固然没有停止过对马英九政府卖台的指控,还有一些老牌的反共派也向老蒋在天之灵投诉说,英九叛变了。

确实在今天的台湾,威权时代作古,强人独裁不再,政治体制又是开放的,制约的,监督的,当领袖着实不容易。

海峡两岸对于马英九个人素质不以为然的更是大有人在,他们一直在批判和轻视马英九的呆板、书生气,甚至说他无能。不过在马英九执政一周年之后,无论是民调结果,还是观察家们的印象,都有了很大的改观。特别是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马英九为重新坐上国民党主席位置而在党内大佬中进行的操作,再在显示出他的政治手段,或者说人事权术,玩得并不稚嫩。

人们发现这位表面谦恭亲和,处处谨小慎微的美国培养出来的法学博士,其实并不是个如他父亲马鹤凌批评的那样,只懂法律书本而不懂现实政治。原来他不但颇有“无故加之而不怒、骤然临之而不惊”的忍忍风度,还具有驾驭全局,胸有成竹的政治智慧,更有一种实现理想所需要的权力意志,所以他看似不温不火,却在两岸关系,国际空间还有岛内政治的博弈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斩获。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