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内阁成员报销单据引发争议
2009年06月05日 09: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何亮亮] [总编辑时间]

正在加载中...

【BBC中文网消息】英国内阁成员在其报销申请表的全部细节被《每日电讯报》披露之后,将面临来自各方的严厉质询。被披露的内阁成员的报销申请包括首相布朗为其弟弟开出的6500英镑,用以支付他本人在西敏区的公寓清洁费用。以及司法大臣斯特劳以半价交纳他第2座房舍的社区税,却以全额申请报销。工党副领袖哈曼说,因为所有申报都在规定之内,所以不会有人因此而被迫辞职。预计未来几天,关于所有党派议员的申报状况将被公布于众。批评者指责议员们在规定申报限度内最大程度地捞取利益。纳税者联合会的一名发言人说,有关议员申报情况的细节将会使普通百姓目瞪口呆。

凤凰卫视2009年6月4日《总编辑时间》

何亮亮:无独有偶,美国近日也对南海争端表态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表示,美国不会介入多国在南海群岛问题上的争端,那么希望这个问题是和平解决。

新闻解读:中国护南海主权双管齐下

何亮亮:其实我们看到这个南海争端发展到现在,刚才我们看这个马来西亚总理表态当然是相当好的,就是相信通过用法治的这个方式,在《国际法》的这样一个前提下来协商解决。

其实我们知道南海周边的诸国是有一个《南海行动准则》的,但是这个《南海行动准则》呢,它不是一个国际法的文件,它没有约束力,就是大家协商了,大家认为应该要按照那个原则来办事,但是如果有的国家它不按这个来办的话,协商也拿它没有办法。

实际上这个南海,现在这个有人把现在这个南海问题称为是圈海,特别是越南在这方面的动作是最大的。其他一些相关的国家,菲律宾,次之像印尼,马来西亚,甚至文莱等国,在不同程度的,都已经在圈海,在侵占中国的南海主权。

那么我想对于这个问题,实际上还是就是两手就是双管齐下,一方面就是应该按照国际法的原则,按照这个《南海行动准则》,大家和平协商来解决。那么但是同时呢,中国作为这个南海的,就是南海大部分主权应该是属于中国的,那么中国要有实力来维护这样的一个主权,特别是当和平解决不能够起作用的时候,虽然不一定是用军事、用武力来解决,但是你要有办法行使你在,就是中国有办法行使自己在南海的主权,维护这个主权。像目前派出的渔政船,还有就是中国这个强化在,通过海南省为基地,强化自己在东沙、西沙、南沙的存在,同时也要让周边的这个国家,特别是越南,必须要明确的知道,以这样偷偷摸摸的方式蚕食中国的领海,中国的岛屿,是不可能得逞的,中国最后一定会收复这些岛屿。我想这两点,一定要双管齐下,才能够真正的解决这个南海的问题。

我们再来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星期四表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国务委员戴秉国将出席7月下旬举行的中美首轮的战略和经济对话。他也表达了中方对这次谈话,对这次对话的期待。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七月下旬举行

解说: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星期四晚间抵达北京,星期五将会同中国外长杨洁篪会晤,讨论应对朝鲜半岛局势的问题。美国官员近期密集访问北京,而7月份的最后一周,中国经济外交高级官员,会前往华盛顿,出席首轮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

中国外交部星期四就对出席对话的中国代表团做了介绍,并表达了中方的期望。

秦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经过中美双方商定,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今年7月下旬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一个重要的举措,在首轮的对话中,中美双方将就共同关心的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以加强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目前中美双方正就首轮对话进行准备。

解说:另外中方也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出席在俄罗斯举行的金砖四国元首峰会。据俄罗斯方面透露,峰会日期是6月16号,到时,俄罗斯、中国、巴西、印度的领导人都会出席。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