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浒苔不会影响青岛奥帆赛
2008年07月25日 09: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陈文茜:而我们的采访队伍也到了青岛,这一次北京奥运举办的场所除了北京之外,另外一个是天津,还有青岛,青岛是帆船比赛,到了青岛,因为最近他们为了浒苔所苦,结果我们的采访队伍,难得拍到了一些设想画面这些画面看起来好像大军压景,所有的渔船都在打扫浒苔,青岛经过这一次的奥运为了帆船比赛所做的整修,让你觉得不得不赞叹,它真的是全中国最美的一个城市。

超过180度大视角的海面上,渔船密密麻麻万船齐发的态势,看起来恶战在所难免,但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斗争,青岛浮山湾再过没多久,奥运即将扬起千帆,满载的绿色的浒苔,只能拉起圆油拦控制扩散面积。

青岛入夏以来,这天最高温30.4度,雾渐渐散去,风微微吹起,选手们把握机会争着下海练习。

记者:浒苔会影响到你们吗?

大陆奥帆船选手:现在不会了。

记者:现在不会了。

大陆奥帆船选手:他们清理得很好。

记者:所以你们每天现在的运动量、练习量如何?

大陆奥帆船选手:一般现在下海到三四点,五六点都有看风。

记者:看风。

帆船比赛得看风的脸色,在台湾并不普遍,奥运共分为九个级别十一个项目,银海游艇俱乐部这里各国的选手把自己夺杯牌之所系,小心翼翼的擦试整理,不同种类的帆船,从不同的码头下水。运动员对于青岛的评价普遍不差。

亚力姗卓:我觉得这是一个好地方,只是有时候这里的天气,有时候雾太大,风太小,希望八月时状况可能好一点。

选手:这是鹰龄级帆船,对女孩来说很可爱的船。

记者:可以容纳多少人?

亚力姗卓:三个人,这是我的队员。

青岛迎接奥运帆船比赛,主要硬体设施早就准备好了,帆船中心早在2006年6月30号全部完工,连续两年举办国际帆船赛测试水温,把所有可能的缺失发掘整治,以一个二线城市能够获得国际奥帆委的青睐,作为比赛场所,青岛突出的环境是关键性因素。

现在我们这个基地,这个位置是在我们青岛市一个市中心,以往的奥运会帆船比赛,包括雅典,包括悉尼都是远离城市中心在郊区,那么我们拿出这么好的一个地方,以城市中心作为背景,海面上运动员在帆船比赛的过程当中,我们的画面,电视画面会非常漂亮。

甚至这届的奥帆赛观众还可以前所未有的近距离观赏,大坝主防坡堤就是一座最佳的比赛看台。

苏文洁:这条坝全长是五百三十多米,这样每天上来的观众,一次性可以容纳两千到三千人,我们从去年和前年测试赛的情况来看,老百姓非常喜欢到这儿来感受一下奥帆基地,从这边可以感受到奥帆基地,从这边可以感受到大海里帆船点点,比赛的那种感觉。

奥帆中心占地约45公顷,有北海船厂改建而成,主要建筑包括行政管理中心、媒体中心和奥运分村、后勤保障中心等,总投入金额32.8亿人民币,17.8亿是船厂搬迁费用,15亿是建设费用,但完全没有动到政府的一分一毫,将借由周边开发和场馆赛后利用达到资金平衡。

往期阅读

中国为何三年走过发达国家花了几十年的路程

陈文茜:观看最佳奥运开幕烟火 可以不去鸟巢

周锡玮诚邀大陆客 欲打造世界级海洋音乐祭

陈文茜:邓丽君长眠之地“小邓饼”飘香

陈文茜:“陆委会”怠工 赖幸媛暗阻两岸直航

台湾将“沾光”北京奥运?

《解码陈文茜》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二 20:15-21:00

重播:周三 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春瑞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