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信:金援丑闻 真正坐庄的是陈水扁
2008年05月08日 11: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谢亚芳:在台湾陈水扁即将卸任,但是在卸任前15天,折损了3名大将,其中包括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军方副首长以及涉外部门主管。

折损3名大将事小,但是纳税人十亿的纳税金额不见了事大,到底这十亿元能不能追得回来,民进党什么时候才能够止血?

谢亚芳:台湾十亿金援丑闻司法单位查出了一份疑似行贿的黑名单,立刻兵分多路到涉案官员的住家已经办公室进行搜索,目前最新发现,这笔回扣金额高达2000万美金。

十亿丑闻 疑有两千万美金贿款

解说:台湾涉外部门首长黄志芳因为十亿金援丑闻案而请辞下台,当他离开办公室时,同仁感伤送别。感伤的场面让黄志芳红了眼眶,短短一段路走了20多分钟,自行开车离去,只是辞职还是无法理清金援丑闻的种种疑点。

台湾检方最新查出,由中间人吴思材供出的一份疑似收贿名单,回扣金额高达两千万美金而非之前的一千万,总共有7人分配,其中以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与军方副首长柯承亨的380万美金最高,黄志芳也可分得100万美金,由于发现这个新事证,检方再度传唤吴思材。

事关重大,台湾检方为了防止吴思材串供,当庭申请羁押获准。

法院发言人刘寿嵩:吴先生就擅自的把这个钱就移走了,那再加上他也一再的供称说他明明知道说,他有1000万的回扣的事情,你明明知道这个是回扣,是不合法的,你还要做这种的转移的一个事情。

解说:吴思材最后在戒护下,坐上警备车前往台北看守所,而他也成了整起金援丑闻案中第一个被羁押进监的被告。

谢亚芳:中间人吴思材已经被收押进谏防止串供,另外一位更重要的所谓的外交掮客金纪玖目前被国际刑警掌握,目前滞留在美国西岸一带。

现在陈水扁最后的3名亲信战将都已阵亡,整个案情还烧不到陈水扁吗?在台北现场我们请到台北政治评论员胡忠信先生来为我们分析。

我们看到,刚刚折损的3名战将,包括了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以及涉外部门的主管黄志芳都对外说明了,但是我很奇怪的是,军方副首长柯承亨为什么迟迟都没有出面?有一说他如果不出面,案情就烧不到陈水扁,真的是这样吗?

十亿金援丑闻持续燃烧台湾政坛

胡忠信:柯承亨当然是不能出面,柯承亨是陈水扁最早担任立法委员的首任助理,你刚刚所提到3位,邱义仁、黄志芳还有柯承亨三位,都是陈水扁嫡系中的嫡系,3个人纷纷中箭落马,我还是要强调说,因为外交、两岸、国防是台湾领导人宪法所赋予的权力,这三位刚好分掌这三个最重要的一个路线。

十亿金援丑闻 多名台高官涉案

胡忠信:想想看,陈水扁怎么脱得利关系呢?当然是有关系嘛,所以柯承亨现在不讲话,就是他避免往上延烧了,但是5月20号,台湾的政权就要交接了,我相信5月20号以后,检察官不仅会传讯柯承亨,甚至会传讯陈水扁本人,有必要甚至会羁押。

“520”即将交棒 台湾政坛变数仍多?

胡忠信:因为那时候宪法所赋予的刑事豁免就没有了,我这边想到说,这整个阴谋,应该这么说,真正坐庄的就是陈水扁本人。

十亿灰飞烟灭 陈水扁装聋作哑

胡忠信:包括吴思材他并不是新加坡人,他是台湾籍的,只是规划新加坡而已,这个整个作为,事实上是假建交,真诈财;假建交,真洗钱。在2006年9月、10月的时候,也正是百万红衫军上街头,那个时候陈水扁把他的侄女都送到日本去避难了。

十亿人间蒸发 陈水扁涉嫌洗钱?

胡忠信:那时候为什么要建交呢?也就是透过假建交之名义,把3000万美金汇到新加坡再转到全世界各地,事实上转到纽约去了,我曾经揭露说,陈幸妤,陈水扁的女公子在纽约开过户头,后来我们有官司,最后上诉了,因为握有证据,我还经常说,这整个骗局,这整个诈财案,真正坐庄的就是陈水扁,焦点在这里。

但是因为检方毕竟碍于前面,还有很多证据还没有摊出来,我相信最后必然会烧到陈水扁本人。

谢亚芳:不过陈水扁的保护伞还剩下不到两个礼拜的时间了,我们注意到,他现在不仅有外患,还有内忧,民进党内似乎已经不再挺他了,而且纷纷希望陈水扁出来说明,我们看到谢长廷今天也特别找了陈水扁的幕僚长陈唐山中常会说明,同时希望陈水扁自己出来说明。

现在到底陈水扁面临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到底什么样的事件发生的时候,才能够真正的烧到陈水扁?

胡忠信:这个事件是打垮、压跨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也就是把陈水扁的政权彻底毁掉了,我想起在1949年一本书叫做《汪政权的开场与收场》,讲汪精卫,满清末年是革命志士,最后卖国媚日,被日本人毒死在日本。

陈水扁也是辩护律师,民主出身,最后落的贪腐无能的下场,其实他们两个蛮类似的,我还这样说,今天陈水扁所制造的形势,已经让民进党断成两半,沉下去了。

十亿金援丑闻 民进党加速分裂

胡忠信:我早就在你节目再三说,民进党非沉下去不可。这个事件就把这个沉船断成两截,沉到海底去了,所以我必须这样说,台湾民间对民进党存不存在已经没有任何冀望,哪怕到现在,民进党几乎不知道怎么处理,坚决把陈水扁找来,事实上民进党是同一条船,他不敢碰的,因为一碰,大家一起死。

丑闻雪上加霜 民进党何去何从?

胡忠信:所以必须等到520以后,透过台湾的司法单位,一一传讯,有必要就传讯,有必要就羁押,最后判处徒刑,我几乎可以这么预测,最后陈水扁下半辈子必然在监狱里面,因为这只是一个个案的,还有多少个案,至少有100亿的个案发生的时候,想想看,陈水扁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他怎么能逃避官司呢?

谢亚芳:不过有个关键是你刚刚所提到,如果这个案件真的是所谓的假建交,真洗钱,有洗钱的意图的话,那也就表示陈水扁可能会有逃亡的意图。

到底现在台湾各界怎么看陈水扁台湾的可能?毕竟目前他还政权在握,他不可能如此坐以待毙。

胡忠信:台湾有十大通辑要犯都没有人认为他们要逃亡,最后他们逃去了,趁现在必须做出假设,我在台湾的媒体早就公开说,只要5月20号陈水扁交卸职务那一天,就要立即限制出境,防止逃亡。

他有可能逃亡,我觉得陈水扁要逃亡很多动机,可能为了洗钱,还有他可能要摆脱他的太太吴淑珍的羁绊,也是一个想逃亡,各种可能存在。

检方追查涉案高官

胡忠信:但是法律是建立在对人性不信任的基础之上,我还是要公开呼吁,台湾的检方在5月20号就要启动,避免陈水扁逃亡,就是让他不能非法出境,不能合法出境,各种机制做,才避免陈水扁跑到国外去,这可能性是存在的。

谢亚芳:好的,谢谢胡先生来自台湾为我们所做的分析,“520”之前似乎还有非常非常多的变数,虽然政权已经要交接了,我们会持续带您关注。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美国会报告:无须担忧中国软实力

达赖代表:磋商是好的第一步

防贪肃贪!马英九向内阁新官提“三不”原则

扁政府暴金援丑闻 邱义仁:我没收到半毛钱

北京采措施确保奥运间空气质量

香港汇丰遗失大量客户敏感资料

如何拥有黄金比例魔鬼身材?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