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采措施确保奥运间空气质量
2008年05月08日 10:1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闻大直播] [谢亚芳] [北京] [秦枫]

谢亚芳:随着奥运圣火传过一站又一站,奥运也越来越临近,外界非常关注的北京的空气质量目前情况如何?把现场交给北京直播室的记者秦枫来为我们报道,秦枫。

秦枫:是的,亚芳,就像你说的,奥运圣火在传递,所以也说明奥运会越来越临近,而且外界尤其是国外,对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是存在普遍的担忧的,有的一些国外代表团就说他们会推迟抵京的时间,来控制污染问题。

而且还有一些国外的代表团说他们不会住在奥运村,因为北五环依然污染严重,所以他们会搬到北京的近郊,不过这些都是舆论所造的声势,但是到底北京市在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到底如何呢?今天在奥运新闻中心,北京市发改委的负责人就做了介绍。

解说: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奥运期间,对空气、环保、污染减排的目标。

王海平:万元GDP的能耗要从目前的0.72吨标煤下降到0.69吨标煤;单位GDP的损耗要下降4%以上;化学需氧量也就是COD的排放量要下降4%以上,二氧化硫的排放量要减排10%以上。

解说:这位负责人还介绍,具体措施中,包括淘汰老旧公交车1500辆,出租车2000辆,黄标车2300辆以确保空气质量。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美国会报告:无须担忧中国软实力

胡忠信:金援丑闻 真正坐庄的是陈水扁

达赖代表:磋商是好的第一步

防贪肃贪!马英九向内阁新官提“三不”原则

扁政府暴金援丑闻 邱义仁:我没收到半毛钱

香港汇丰遗失大量客户敏感资料

如何拥有黄金比例魔鬼身材?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