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场馆实现安保监控联网
2007年11月17日 10:16凤凰卫视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 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 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陈玲:好的,亚芳。中国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安保的官员呢,在16号是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安保的筹备情况,他们介绍说,北京所有的奥运场馆与安保监控中心已经实现了监控系统的联网,而北京奥运安保的各项方案也大多进入了实施阶段。目前北京奥运安保的筹备工作是从测试赛和场馆化为核心,向在在时的实战运行全面转化。

在奥运场馆的安保监控中心里,透过密集布置的视频设备,从场馆外围的房攀栏杆开始,安检、入口、赛场、主席台、观众席、奖牌存放室、地下室等所有角落的情况一目了然。一旦发现异常,智能监控立即报警。

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技术系统负责人周毅:有了这套系统以后呢,它可以让它很快的发现发生问题的部位,然后通知我们的警力立刻赶到,每一个警力整个赶到这里的时间不超过三分钟。重要的部位反应时间是不超过几十秒钟。

北京地区31个奥运比赛和45个训练场馆以及奥运各级指挥系统之间,同志这种无缝监控系统进行联网,是奥运期间八万人规模的安保团队合理调度,经过20项测试赛的检验,相关官员评价良好,表示如果有威胁,则可能是来自意料之外的事件。

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常务副总指挥刘绍武:最大的威胁,我想来自于我们没有考虑到的方面,我们的工作方案的疏漏,所以呢对奥运安全可能形成的威胁,都是我们必须关注的。

刘绍武表述,包括治安、交通、反恐防爆等52项整体工作计划,以及500多项具体方案目前大多付诸实施,奥运安保筹备正全面转向赛事实战运行阶段。凤凰卫视陈琳、魏永林北京报道。

陈玲:以上是北京的消息,现场交回香港的亚芳。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华闻大直播:

陈菊案大翻盘 马英九表态

何厚铧回应欧文龙案 就澳门土地制度表态

香港圣诞节亮灯仪式 火辣圣诞女郎风情无限

真飞虎队配假蝙蝠侠 香港上演大事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