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公布儿童贫富差距调查 发霉食物与名车美食
2007年11月15日 09: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贫富差距问题,是目前在台湾大家最关注的一个问题,那么最近台湾儿童联盟公布了台湾儿童贫富差距的调查,发现如果是你出生在富有的家庭和贫困的家庭,其实是过着不一样的生活,我们一起来看看。如果你是出身在一个穷人家庭的话,60%的这些穷孩子没有书桌,70%的生病没有办法去看医生,而生活在顶层的5%的富有家庭里面,99%的家庭孩子他们拥有两部电脑,而且这些家庭有两部车,而且99%的家庭的这些孩子们可以跟着大人们一年可以到海外旅行两次。可以说穷人在为温饱而担忧,那么富人的家庭,孩子们却想着如何的来攀比。

解说:现在台湾小学生有本难念的经,那就是每星期两天的便服日,就是那两天不用穿统一校服,可以自由选择穿什么衣服上学,学生之间互相攀比,要穿的比别人漂亮,还要昂贵的名牌,家庭富裕的孩子可以穿上万元台币的高档童装,但家里穷的则是穿不到百元台币的便宜货。学生不仅要比功课,还要比谁穿的好,原本轻松的便服日,现在却成了另类烦恼。而台北县新庄一家幼儿园,里面40多个儿童的早餐一直是靠爱心捐赠,现在捐赠缩水了,不仅吃不饱,有时还会收到发霉的食物,如果早餐能吃到鸡蛋,孩子就已经很知足。反观市区私立学校的孩子,上下学有私家名车接送,父母提书包,这样的现实对比,真是天上地下。社会贫富差距的扩大,已经反应在了儿童的衣食住行上,这样的成长氛围,难免会影响孩子的价值观,但他们要的无非就是一个快乐轻松没有烦恼的童年。

主持人:同样的贫富差距的情况,在大陆也存在,在上海在今天有上万名的富豪,去看顶级车食品的展览,但是也有一些民众为了节省10块钱,20块钱要去排队买食用油。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