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加盖入联戳印信件有“台独”宣传
2007年11月15日 09:0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闻大直播] [台湾] [国台办]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今天在北京国台办是举行了例行的记者会,但是这一次记者会有所不同,因为主持记者会的是一位女发言人,是她的首次亮相,那么具体情况我们现在马上连线我们北京的记者,陈琳,陈琳能不能告诉我们具体的内容?

陈琳:好的,闾丘,在14号国台办的记者发布会上,新任的女发言人范丽清是首次亮相,范丽清介绍说,大陆方面已经退回了台湾的所谓加盖“入联”戳印的这些所有的邮件。另外,在发布会上,商务部和交通部的官员也介绍了大陆恢复向台湾出口建筑用的天然沙的具体进展,请看报道。

解说:国台办新任女发言人范丽青开场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对于有媒体问到,台湾当局授予台湾的邮政公司在信件上加盖所谓台湾加入联合国的中英文戳印,大陆方面已经把此类信件根据规定,予以退回。

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这种公然利用邮政进行“台独”宣传的做法,侵犯了台湾同胞的通信自由权,严重影响两岸同胞之间的通信往来和台湾的对外通信往来,大陆的邮政部门已经发现来自台湾的盖有台湾加入联合国中英文戳印的邮件,并已经根据有关规定,将此类信件予以退回。

解说:另外,记者会上,还邀请了商务部、交通部的官员一起介绍了关于大陆向台湾天然沙出口将做另行规定的具体进展。

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唐炜:双方现在正在创造条件,或者说是有些规管的措施正在制定,有些经营企业的资质条件正在研究,一旦双方认为这些条件都已经具备的时候,就可以正式恢复出口了。我想我们持一个积极的态度,推动尽快恢复天然沙的对台湾的出口。

解说:同时商务部的官员也强调,大陆方面恢复对台出口天然沙的基本原则,而出口管理方面,将会采取合理数量如年递减,加强监管,防止转口,对天然沙贸易纳入出口许可证管理等措施。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华闻大直播:

国亲意整合 亲民党可能在“立法院”消失

香港圣诞节亮灯仪式 火辣圣诞女郎风情无限

港道教界举行历来最大祈坛活动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真飞虎队配假蝙蝠侠 香港上演大事件

台巨富号召停止大选恶斗 呼吁立法两岸和平共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