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道教界举行历来最大祈坛活动庆祝香港回归十周
2007年11月14日 11:51凤凰卫视 】 【打印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港道教界举行历来最大祈坛活动庆祝香港回归十周梁华:好的萨文,那么其实今天在香港,是为了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的道教界今天举行了历来最大规模的祈坛大典,是祈求国泰民安,香港和谐稳定。那这个祈坛大典的举行,其实也是为了未来一连12天的道教界一个大型的祭祀活动,罗天大教揭开一个序幕的,来看一看早前的报道。

解说:罗天大教的祈坛大典在钟鼓乐声中开始,三位道长带领主理嘉宾和金施道旅步上教场。登上祭台,上上苍行叩拜礼。中联办主任高似然,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以及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容分别上香祈福。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借助和谐的理念,我也有几个愿景。一愿,香港繁荣。二愿,台海稳定。三愿,民族振兴,四愿,世界和平。

解说: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汤伟奇宣读表文。诵经仪式之后,主理嘉宾再逐一向法坛上供奉的1200位神灵上香,祈求国泰民安。

罗天大教×委主任梁德华:我们邀请上天这么多神灵,共有1200个官位的神灵降临世上,为我们许福庇,罗天大教就是要诵经要虔诚。

解说:罗天大教是道教最大型的祭祀仪式,在祈坛大典之后,为期12天的罗天大教正式展开。

记者:在道教中每逢的重要的庆典,才会举行罗天大教,不过今年适逢香港回归十周年,因此这次的罗天大教,也是香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解说:这次在香港举办的罗天大教,还吸引了来自大陆、台湾、澳门以及海外的道教界参加,12天的活动除了回礼诵经本之外,还会举办讲座,加深市民对于道教的认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