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巨富号召停止大选恶斗 呼吁立法两岸和平共处
2007年11月13日 08:30 】 【打印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林佳慧:像刚才新闻片所呈现的蓝绿恶斗的这样现象,台湾今日双雄之一,也就是联华公司电子董事长曹曹兴诚就看不下去,12号在平面媒体刊登半版广告,要求蓝绿两方的参选人要停止这样的恶斗,而且希望两岸要制定所谓的和平共处法,曹兴诚的动作,引发外界关注。

解说:打开12号台湾各家主要报纸,都可见到这样占据一半版面的广告,内容呼吁蓝绿08年大选提名人马英九和谢长廷合作推动制定两岸和平共处法,并且中止恶斗,大手笔刊登广告的人,就是联华电子公司董事长曹兴诚,他认为,目前台湾问题,就在于没有办法解决两岸争议,而马谢两人,却还没有对此提出前瞻性政见,曹兴诚主张,具体解决纷争的方式就是立法规范,重点包括台湾不办独立公投,宣布台湾不排斥与大陆统一,同时不主动进行统一公投。曹兴诚强调,所谓的两岸和平共处法,不涉及统一,而是以法律基础以及共识来维持和平,这样以来,两岸是分是合有益于双边关系,并且必须将台湾的前途交给人民决定。面对曹兴诚的大动作,蓝绿两阵营前后回应。

记者:你对曹兴诚先生这样子逆向思考,认为说不赞成公投,你觉得可行吗?

马英九:我想最重要他的目的是希望促成两岸和平,那么我们现在提出来的方案,已经在朝这个方向走。

赵天麟(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电话来源):其实如果我们可以接受曹兴诚先生的呼吁,那我们一起来做个理性的辩论,针对曹先生发出来的这个议题,以及目前各位对入联公投这些议案性的可行性,都会做一些充分的讨论。

解说:尽管曹兴诚在广告里自称是小民,但由他领导的联店资本额,达台币2600亿,可说是台湾重量级企业,也让曹兴诚的呼吁,蓝绿阵营重视。

林佳慧:曹兴诚不止一次在媒体刊登广告来表达对台湾政治的期许,而背后凸显的是,其实曹兴诚的心声,也就是现在逐渐兴起的第三势力的心声是相呼应的。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陈水扁随护对女学生施暴引发众怒称其暴君

真飞虎队配假蝙蝠侠 香港上演大事

离奇失踪 神秘自杀 内地高材生在港水土不服


中美贸易逆差增大,欧盟希望人民币升值

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飞速增长 下一增长点在农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