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随护对女学生施暴力引发众怒称其暴君
2007年11月13日 08:23 】 【打印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今天非常新闻来关心的是台北方面的一个现象,首先是适逢选举年,我们看到突然间有一股政坛骂街现象,谢长廷说马英九不是一个好男人,而马英九又说陈水扁没有当领导人的格调,而陈水扁现在最近这几天,可以说遇到了一个现象,就是所谓的“呛扁运动”,针对相关的话题。

我们看到最近台北政坛的乱相,你骂我我骂你,然后“呛扁运动”,绿营就说,这个根本就是蓝营发起的,其实一般媒体,民众又怎么看目前这么一个现象?

林佳慧:好,的确陈水扁这几天在公开场合,都被民众大面开骂,有台湾媒体就形容,这是所谓的“呛扁全民运动”,不光是低层反映出来了,其实是台湾人民现在生活越来越辛苦,经济的指数越来越不好,因此才会有民众借着这样的,可能跟陈水扁近距离互动的机会来当面跟他提出他自己的心声,那对我们媒体的角度来讲,我们是一则也喜,一则也忧,喜的是,其实台湾媒体借此有很多新闻报道的发挥机会,可是优的是,其实台湾现在处于蓝绿政治恶斗的情况下,很多的政策,很多的经济话题,都没有办法被民众大幅度关注,或者说媒体没有大幅度的报道,而这些人物,你就琢磨这些政治口水,无法为我们的未来来做打听,其实这些全民比较担忧的。也就在因此在蓝绿恶斗的现象,也可能会拖垮台湾未来的经济发展,这是我们媒体比较担忧的层面。

主持人:就像目前所谓进行当中的“呛扁全民运动”,有人说是遍地开花,那么这个遍地开花,结果有人身上也开花了,那么具体情况就是因为“呛扁结果”,遭到了摔到地面的情况,具体情况如何呢?

林佳慧:好,的确萨文所说的就是在11号陈水扁出行在南台湾的一所大学的校庆活动时,有学生就拉布条来抗议,不过随护一个箭步冲上去,是非常残暴的对待,蓝营痛批他们对待学生的方式,实在太过残暴,不过安全单位则强调,他们一切是依法行政。

解说:连拖带拉,特勤人员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因为他们在陈水扁面前陈情抗议,换的代价就是被强制带走,连女生都被摔在地上。

郭素春(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特勤队员用这种动作,来对待一个手无寸铁的跪着求情的女生吗?陈水扁,你是皇帝吗?

洪秀柱(国民党立委):这个破天摔,摔伤了人民的心。

谢欣霓(民进党文宣部主任):呛扁的人,我们不知道他的身份,如果他身上带有毁灭性的东西,那这样子的行为会不会过当。

解说:民进党为特勤人员还家,而特勤中心有一半都是军职,也包括的宪兵,立委要求宪兵司令部给个交代。

林郁方(立委):我们会柔性的劝导。

高耀斌(宪兵参谋长):是,你自己承认,这两天的表现是有些粗暴。

林郁方(立委):我们都用柔性的劝导为主,我们要求我们手下都用柔性。

高耀斌(宪兵参谋长):我了解。

解说:台湾军区则是发出声明表示,驱赶学生都有依法行政,还呼吁民众用合法管道,表达诉求,安全单位强调的事,要按照比例原则,适度执法,并无过当,不过在有立委确实认为,他们看到的画面会说话。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真飞虎队配假蝙蝠侠 香港上演大事

离奇失踪 神秘自杀 内地高材生在港水土不服


中美贸易逆差增大,欧盟希望人民币升值

台巨富号召停止大选恶斗 呼吁立法两岸和平共处

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飞速增长 下一增长点在农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