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逆差增大,欧盟希望人民币升值
2007年11月13日 08:16凤凰卫视 】 【打印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无论是美中贸易,还是中欧贸易,同样面临一个问题,都是对人家说,我们跟他们的贸易,为什么有那么大的顺差,他们承受那么大的逆差,带着相关的问题,欧盟方面今天在北京开会了。

张慧然:欧盟的贸易专员就在近日说,欧洲贸易额,正在以每小时2000万美元的速度增长,面对这样巨大的贸易逆差,那么欧盟就希望能够在本月底进行的中欧领导人峰会上,让中方了解到欧盟的担忧,那么在今天欧盟驻华大使就召开记者会的时候表示说,希望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在资本投资市场上,对欧洲开放,来解决贸易逆差的问题。

解说:欧盟驻华代表认为,在本次欧洲峰会上,欧盟将会向中国政府提出,对欧洲巨大贸易逆差的担忧,而此担忧也是希望人民币升值的另一种表示,因为目前美元作为本位货币持续贬职,导致欧元对美元走势增强,希望人民币升值和开放资本投资市场的金融货币问题,也是欧洲峰会,欧盟要提出的重要议题。

安博(欧盟驻华大使):我们会向中国政府要求,开放更多的贸易服务领域,开放更多正在发展的资本市场投资,比如银行和保险业等,一系列可以对贸易不平衡问题进行解决的方法,当然有关我们货币的问题之一,毫无疑问地,人民币兑欧元的低价,也就是欧洲对人民币的升值,这的确是我们的担忧。我们将会向中国政府表达这一担忧。

解说:第十届欧洲峰会11月28号、29号两天,在北京举行,除了政治性会晤以外,欧洲百家企业峰会,也会借此召开,而在欧洲峰会之前的法国新总统萨克奇的访问,之后的英国新首相布朗的访问,也会让年底的北京感受到欧洲前景的乐观。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陈水扁随护对女学生施暴引发众怒称其暴君

真飞虎队配假蝙蝠侠 香港上演大事

离奇失踪 神秘自杀 内地高材生在港水土不服

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飞速增长 下一增长点在农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