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飞速增长 下一增长点在农村
2007年11月13日 08:30 】 【打印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张慧然:也是在今天,中国科技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启动了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希望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能够调动国际资源,弥补中国在这一方面的差距,同时也是希望在下一步,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开发以及自主创新,打下基础。

解说:2006年,内地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量,达到了2亿吨标准煤,比2005年增长了20.5%,占一次消费能源总量的8%,科技部的官员表示,中国内地开发和应用的内地放在农村,让农民用得起,这也是中国科技创新攻关的领域。

尚勇(中国科技部副部长):特别是农民能用得起的,低成本的,方便使用的可再生能源,也是我们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的一点。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不但要考虑它的性能,考虑它的清洁,也要把人民,特别是广大农民能用得起,作为我们创新的目标。

解说:另外中国在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方面的国际合作,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像太阳能、风能、可燃冰等等,国家发改委的官员就说,因为中国自身开发水平和产业化水平与国际上的差距,国际合作可以弥补这个差距,而具体的执行中,则鼓励企业的创新。

许勤(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司长):为我们下一步,进一步研究新的能源技术,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当然作为一个国家来讲,我们一定是在计划当中和具体执行当中鼓励企业,不断的技术创新,提高对于核心技术掌握的能力和水平。

解说:目前中国在重点解决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的成本问题,检测问题,技术标准等等,同时在资金支持,引进人才,支持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保障,也在进一步保障。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陈水扁随护对女学生施暴引发众怒称其暴君

真飞虎队配假蝙蝠侠 香港上演大事

离奇失踪 神秘自杀 内地高材生在港水土不服


中美贸易逆差增大,欧盟希望人民币升值

台巨富号召停止大选恶斗 呼吁立法两岸和平共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