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谢长廷要大赦 没那么容易
2007年11月07日 10:10凤凰卫视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关注台北政坛的焦点。适逢选举年,现在两岸经贸这张牌,双方的候选人都是充分的利用了。谢长廷出来说了,根据个案给台商投资大陆40%上限,要看情况而定,但马英九说,你干吗学我呢?要真正开放的话,要我的方案才对,因为我是通盘的,都是设40%。但是阿扁今天出来说话了,他说没那么容易,怎么回事?马上连线我们在台北的同事,樊启明。

樊启明:首先我们关心民进党大选提名人谢长廷,他所提出这个政见,就是说大赦非法赴大陆投资的台商,以及提高赴大陆投资上限。台湾政坛后续的反映,陈水扁在今天就首先跳出来表示意见,他强调在他的任内,两岸政策不会有任何的改变,引发外界有些不同调这样的疑虑,我们看看下面这则新闻的报道。

解说:民进党08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5号才说,当选后要解除台商赴大陆投资40%的上限,但却没有获得民进党政府正面回应,陈水扁6号更明确表示,在他任内两岸经贸政策绝对不会改变。

陈水扁:40%的投资上限,我认为不应该松绑,外界有人认为说,这是个大胆的激进的也好,或者全面的激进的也好,关键是没有的事情。

台湾新闻局长谢志伟:两岸政策他有长期的稳定性,我们必须要做很多的考量思考。

解说:至于谢长廷主张大赦违法激进的台商,吕秀莲也提出疑虑。

吕秀莲:当然他因为用大赦两个字,昨天好像听到部分台商反映也并不怎么好,有语病的毛病,这两个字不好,当然候选人可以提出主张,是他当选以后要怎么做,但是不必把它引用到先前政策的批判。

解说:和民进党政府不同调,相关谈话还被媒体评论为一致政见,让谢长廷处境有点尴尬,6号透过幕僚表示,现阶段尊重陈水扁,到了2008年如果当选,希望党内能尊重他参选时所提出的政见。而这样的转折,外界也解读陈水扁现阶段并无意透过执政优势,替谢长廷增添选战“利多”。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更多凤凰卫视新闻:

胡锦涛评价盖茨访华 议题涵盖所有关切点

温总呼吁中俄多方面合作 更多俄企到华投资

朱文晖谈格老新书 三要素把握世界经济脉动

朱文晖:《货币战争》畅销背后 暗合国人的焦虑

央行公布反洗钱报告 洗钱金额一年增幅10倍

两岸市场商机无限 台湾民众到大陆有新航线

白里争白 月收入5000以上就是“白领”?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