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胡锦涛评价盖茨访华 议题涵盖所有关切点
2007年11月07日 09:56凤凰卫视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张慧然: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今天结束了他的三天访华行程。在6号的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与盖茨会面时,他就表示说,相信盖茨的这次访华行程,能够促进中美两国两军增进了解和互信,同时也会使得两国的关系有进一步的发展。

解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进行了会面,胡锦涛评价盖茨这次访华,议题涵盖了中美间所有的关切点。

中央军委主席 中国国家主席 胡锦涛:相信部长先生的这次访问,将有助于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推动两军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解说:盖茨也表示,这些会谈都是本着坦诚务实和友好态度进行的。

美国国防部长 盖茨:会谈中我们有一致的地方,也有一些分歧的地方,但我们双方都认为,就这两方面都要进行讨论,这对双方都有好处。

解说:会议中胡锦涛强调,保持和发展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民众的根本利益,对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于的世界和平与稳定,也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意和美国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两国关系的发展大局,继续加强对话,扩大共识,妥善处理两国关系中的敏感问题,坚定地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稳定健康持续发展。胡锦涛也向盖茨介绍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一贯立场。

:盖茨在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以及军方人士会谈时,双方都一致认为,中美是有重要的共同利益,但同时也毫不隐讳在有些问题上存在有分歧,不过双方都强调,关键是如何看待这些分歧,以及通过怎样的方式来进行解决。中方认为盖茨访华之后,相信两军的合作关系将会进一步得到扩大。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更多凤凰卫视新闻:

温总呼吁中俄多方面合作 更多俄企到华投资

朱文晖谈格老新书 三要素把握世界经济脉动

朱文晖:《货币战争》畅销背后 暗合国人的焦虑

央行公布反洗钱报告 洗钱金额一年增幅10倍

陈水扁:谢长廷要大赦 没那么容易

两岸市场商机无限 台湾民众到大陆有新航线

白里争白 月收入5000以上就是“白领”?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