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温总访俄24小时 文化年领导人互访创纪录
2007年11月06日 13:42凤凰卫视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温家宝总理的亚欧行。总理温家宝在下午傍晚的时候结束了对土库曼斯坦的访问,随即就搭乘专机前往白俄罗斯进行访问。当地时间四号晚上的时候,温家宝抵达了明斯克,开始对白俄罗斯正式访问。白俄罗斯代总理谢马什科以及外长马丁诺夫,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吴虹滨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人在机场迎接。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05年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柯跟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签署了《中白两国联合声明》,宣布两国关系进入全面发展和战略合作的新阶段。这次访白就是为了落实两国达成的共识,就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提高中白合作水平,深入交换意见,两国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主持人:总理现在要离开明斯克继续他的这次亚欧行的最重头的一站,也就是要到访俄罗斯了。温总是什么时候抵达莫斯科,到了之后有什么样的活动安排呢?

闾丘露薇:还有几个小时,温家宝总理就会抵达莫斯科展开对俄罗斯的访问,这次他抵达之后,形势相当紧张,马上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在明天他主要出席三项议程。第一项是中俄经贸论坛,另外是中国文化年,也出席了闭幕仪式。还有一项是中俄总理的定期会晤。可以看到虽然他停留时间也就是24小时左右,但是是相当的紧凑。

主持人:吴仪的先头部队,先到了莫斯科,早期时候也跟俄罗斯的副总理进行了一个会面,具体谈到一些什么呢?

闾丘露薇:这一次在刚才吴仪是和俄罗斯的第一副总理梅德维杰夫是进行了会面。双方对中俄文化年是进行了一个总结,这个文化节是进行了两年,举行的活动超过500项,而中俄之间的领导人的互访次数也是创下了历史记录。那么,吴仪和梅德维杰夫都对这个中俄文化年的成效是表示赞赏。吴仪也要在下午再过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到明天举行论坛以及举行闭幕式的现场就会去进行一个检查,看看准备情况到底是准备的怎么样。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更多凤凰卫视新闻:

吴仪:中国人的命是很值钱的

盖茨质疑中国军队大量集结 针对台湾

劳动合同法明年实施 国内出现企业解约潮

谢长廷要大赦非法台商 为上台开空头支票?

巨贪欧文龙案审讯一个月 要挽回澳门形象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