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另类经济现象:全民省油妙招一箩筐
2007年10月31日 09:14凤凰卫视  【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这次油价飙涨,其实各地都受到了影响,台湾油价也将在11月初调涨,那么连带牵动岛内的黄金价、铜价、面粉价都跟着上涨,民众是怨声载道。但是台湾民众也想了许多省钱和赚钱的小方法。

解说:国际油价每桶升破93美元新高,台湾油价也蠢蠢欲动,预计11月初,每公升再调涨新台币七角以上,台湾各界有妙招。

驻地记者:目前台湾民众最常加有92无铅,95无铅,这两种油目前的价位大概是29.1到29.8之间,但台湾经济部也希望能够减少污染,特别推出是像是酒精汽油每公升优惠一块钱,希望大家能够多加利用。当然台湾部分民众也有他们的应用之道。

台北市民:就是不要猛踩油门,也不要紧急刹车,就是会装一些省油加速器或者什么。

台北市民:我们的薪水都没有调涨,油价越来越高造成了我们的负担了,坐机车也涨,这两天坐公车会比较多吧。

解说:上班族脑筋动得快,除了少开车,还想出了一系搭车上班,平衡车次的方法,一个月最少能省下数百块台币,网络上还有共乘网停台,提供民众涨价时和早晨客四到五人共乘一车,省油又省钱。另外油价飙涨民生物价也跟着浮动。在台湾需要大量使用面粉或沙拉油的面包业者,因为国际小麦价格飙涨,不堪负荷,光是台湾县市今年就有300家面包店倒闭,比例高达三分之一。现在有业者把规格切割不美观的蛋糕低价贩售,原价四百台币的蜜蜂蛋糕只卖25块台币,民众抢翻天。油价涨涨涨,全民大作战,省钱妙招一大堆,也展现另类的经济现象。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延伸阅读:

回应油荒 中石化:油站停售属个别情况

油荒还会持续多久?专家解秘背后因素

更多凤凰卫视新闻:

嫦娥升空太空游升温 三小时20万美金

泛绿内讧 被踢立委喊冤:不近扁难道近马?

香港青少年内地买春 年龄最小仅十四岁(视频)

武汉现搞笑“口技”公交车逃票法

香港校风日益开放 师生恋越来越被接受

   编辑: 陈雪婷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