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要大赦非法台商 为上台开空头支票?
2007年11月06日 14:15凤凰卫视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台湾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物价飞涨了非常多,十月份刚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跟去年同比飞涨了5.34%,创下了13年的新高,有人说这样涨下去,有人必须要下台。台北方面,有人为了上台,现在开出了很多的空头支票,特别是对所谓的非法台商方面。

驻台北记者:虽然社会关注的是一些物价涨价的问题,不过,今天在台湾大选的蓝绿队的提名人不约而同的比较关注的是针对两岸关系。民进党的谢长廷5号针对过去非法赴大陆的投资的台商示好。谢长廷强调,当选之后将会大赦这些台商,让他们的资金可以合法的回到台湾。而另外对于企业赴大陆投资上限的规定,谢长廷则认为相当不合理,如果当选将会解除。

解说:为了争取高达30万台商支持,民进党08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5日宣布,如果当选将大赦非法赴大陆投资的台商。

谢长廷:我当选以后,我要宣布一个大赦的期间,如果这个大赦的期间就是说,在18个月到24个月,过去没有合理化的,过去因为我们的管理本质,所以出去的期间赚的钱,仍然让它自由回来。

解说:谢长廷对两案财经大松绑,他还表示,将解除企业投资大陆上限40%的规定。

谢长廷:用一个数字来管理所有的投资,这里是不合理的,这应该是个案处理。

解说:谢长廷全力主导两岸经贸政策拒对手,也就是国民党08大选提名人马英九,谢长廷说就交给陈水扁负责。

谢长廷:马英九的事情,其实我们陈水扁每天都在跟到他,都在谈他的。

记者:会不会吃亏?

谢长廷:不会不会,因为我有讲过,他相当崇拜陈水扁,他们两个的对话就可以了。

解说:对于谢长廷所示出的利多,台湾官方表示只要有利于民生经济,都会参考,但是一个长期政策,所以暂时无法评论。企业主则认为,一切等进一步配套政策出炉再说。但也有人担心,这个诉求将会流于选举口号。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更多凤凰卫视新闻:

温总访俄24小时 文化年领导人互访创纪录 

吴仪:中国人的命是很值钱的

盖茨质疑中国军队大量集结 针对台湾

劳动合同法明年实施 国内出现企业解约潮

巨贪欧文龙案审讯一个月 要挽回澳门形象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