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温总呼吁中俄多方面合作 更多俄企到华投资
2007年11月07日 10:16凤凰卫视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中俄经贸论坛,并且发表了讲话。温家宝对中俄经贸关系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并且呼吁更多的俄罗斯企业到中国投资。

温家宝:希望俄罗斯企业,凭借能源机械、传播制造、航空航天等优势,在中国的市场上赢得更大的份额。

解说:温家宝的建议还包括了了深入经贸成果,落实国家免签订的协议来完善机制,改善贸易结构。温家宝说,中国不追求贸易顺差,而是关于质量提高,加大相互的市场开放,同时进行深化边境合作,将振兴东北和俄罗斯开发远东的政策结合起来。第四点则是建议扩大农业合作。

主持人:中俄双边贸易在去年的时候达到290亿美元,在今天头九个月已经是达到350亿美元之多。那么接下来双方怎么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有关这方面的情况,马上连线到了当地采访的同事,闾丘露薇。

闾丘露薇:双边会晤其实在大概半个小时之前已经结束了,目前两个人正在举行午宴。这个午宴是由俄罗斯总理所举行,在双边会晤当中,双方对中俄之间,尤其是总理的定期会晤机制都给予高度评价。大家都说,这个机制可以说是中俄之间进行定期会晤一个最高端的一个机制,而且可以说涵盖了各个方面。

在会晤之后,在他们两个人见证之下,两国政府签署了一系列的协议,并且这些协议里面特别是包括了很多两国之间在核能方面这样一系列的合作,不过我们也可以看到温家宝提出说,中俄之间继续合作不单单是在核能、能源等方面,应该还包括其他的方面,像今天下午就会签署在中俄经贸论坛的框架之内签订一个中俄之间的机电产品商会。

另外中国和俄罗斯也会就远东以及东北老工业基地之间的合作也会签署合约。

温家宝接下来的行程,在下午他会和俄罗斯的议长会面,然后就会到中国大使馆会见当地的华人华侨与中资机构的企业代表。不过重头戏还是在今天的晚上,今天晚上他就会出席中俄国家年的仪式,在这个仪式上会有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大概是一个小时十分钟。据透露里面主要是以交响乐和声乐表演为主,谁来唱压轴呢?现在我们知道的是中国著名的歌唱家彭丽媛。

那么在观看完演出,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钟他就起程离开莫斯科,返回北京,结束他这次的亚欧之行。

>>>进入查看更多凤凰卫视及时新闻

更多凤凰卫视新闻:

胡锦涛评价盖茨访华 议题涵盖所有关切点

朱文晖谈格老新书 三要素把握世界经济脉动

朱文晖:《货币战争》畅销背后 暗合国人的焦虑

央行公布反洗钱报告 洗钱金额一年增幅10倍

陈水扁:谢长廷要大赦 没那么容易

两岸市场商机无限 台湾民众到大陆有新航线

白里争白 月收入5000以上就是“白领”?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