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回击陈水扁 抛出经济新政策
2007年10月12日 08:44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回放: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主持人:我们知道陈水扁和目前要担任2008年民进党大选提名人参选的谢长廷一直都有余量情节,而且选战开展到现在,似乎谢长廷一直都抢不走光环,整个光环还在陈水扁这边,如今陈水扁又接任了党主席,谢长廷是不是光环尽失,他有些什么样的表示呢?

台北演播室林佳慧:好,谢长廷今天本尊还是没有露面,不过他下午发了一份我手上这份新闻声明稿,其实主轴就是他强调,他支持陈水扁回任党主席之意,不过这也是他不得不的选择,他认为陈水扁此时接任党主席就像一个塘沽,塘沽是台语,就是有很多竹片来组成一个木头,那上面必须要有一个扣环来紧紧扣住这些竹片,象征党内团结之意,因此谢长廷认为,陈水扁此时回任是能够凝聚党内团结的,而谢长廷他的付出,将会有三个步骤,被台湾媒体称为付出三步曲,刚才新闻片子尾端也提到这三个动作,那他也希望借此能够凝聚党内团结,主要就是希望能够为立委选举,还有2008年大选奠定好基础,不过陈水扁回任党主席之后,将会让党政合一这件事情从台面下搬到台面上,变成公开话。

主持人:毋庸置疑的,陈水扁这个炮火一定猛力对准国民党的参选人马英九,那么马英九今天又在做些什么呢,他有些什么样的新的政绩?

台北演播室林佳慧:好,的确,虽然民进党都是很多政治口水,炮火猛烈,不过马英九还是把主轴拉在他的经济层面,他今天受邀为海内为上百名企业界人士演讲的时候,他再度抛出新政策,强调他执政之后,将会以提振三个产业的方向来带动台湾的经济成长。

解说:受邀为全球上百名企业界人士演讲,国民党2008年大选提名人马英九抛出经济政策前,先批评民进党执政绩效不好。

马英九:在过去的七年间,台湾平均经济成长率为3.7%,比国民党执政时几乎少一半。

解说:马英九话锋一转,提出执政经济愿景,计划以提振财务金融,观光和医疗产业三个方向,当做刺激台湾增长的主轴。

马英九:第一就是我们财务金融的产业,我们希望能够在这方面能够松绑,对投资的限制能够减少,现在目前这个在基金方面,只要他有0.4%的大陆基金不准投资,促使了几百亿的台湾资金跑到国外,第二就是有关观光的开放,不光是大陆观光客,也对其他的国家做更大的开放,除了这个之外就是医疗产业。

解说:马英九进一步规划,执政后盼达到623的目标,也就是每年经济成长率6%,2011年前,每人平均所得达到两万美金,和2012年前,失业率降到3%以下,马英九锁定经济政策,争取选民支持,但有学者认为,想达到623目标难度颇高。凤凰卫视林佳慧台北报道。

相关阅读

陈水扁作态不接党主席 为抬高要价

陈水扁分派权位 裂解蓝军

一个阴柔一个奸巧 谢长廷与陈水扁本质相同

台湾各方明争暗斗 拉拢中间选民却成共识

扁卸任前不忘提名要职 妄图延续影响力

   编辑: 苏韶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