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蒋迁葬大陆 扁批“玩弄人民”
2007年12月29日 17: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赵少康:我是赵少康,欢迎你回到新闻骇客的现场,那么我们现在的嘉宾,国民党级的立委,也是中常委,洪秀柱,洪委员,秀柱,两蒋,我觉得陈水扁真无聊,他就自己讲的不错,活人都顾不了,还顾死人。

洪秀柱:还顾死人。

赵少康:他讲的对,真的活人都顾不了,当然最近批评马英九,说马英九对原住民说,我把你当人,其实有一点断章取义。

洪秀柱:对。

赵少康:马英九说,我把你当兄弟,我把你当台北市民,我把你当自己人,然后后边说,我把你当人。当然这句话不是很妥当,那你又全部加起来看,其实还好,我在这边只拜托陈水扁,把我们当人看吧。

洪秀柱:对。

赵少康:你把台湾人当人看好不好。

洪秀柱:对。

赵少康:不要那么多自杀了、失业了、嗷嗷待哺这些人嘛,那陈水扁就等于是玩弄两蒋,你觉不觉得这样?

洪秀柱:是,他这个,就是说他,像刚才讲的,活人他都顾不了了,怎么能来顾死人,他会对死去的人特别有兴趣。

赵少康:对,专门搞死人。

洪秀柱:专门是这样的,所以他到底是在玩弄谁?他在玩弄老百姓,是不是,整天把老百姓关心的事情他完全不管了,他今天把这个两蒋已经过去三十二年的人那么有兴趣,反复来谈很简单,我就觉得他就用这种方法来挑起仇恨。

赵少康:对。

洪秀柱:挑起仇恨。

赵少康:我觉得他目的就是说先妖魔化。

洪秀柱:妖魔化。

赵少康:蒋介石,对不对?

洪秀柱:对。

赵少康:然后那你国民党怎么办,对不对?你说国民党我辩护,你是他同路人。

洪秀柱:对。

赵少康:你替杀人魔辩护。

洪秀柱:对。

赵少康:你辩护,你国民党你自己也难摆平,所以他其实用这样的方式,然后现在你看,还要把这个蒋介石的铜像给它关禁闭,然后现在说要做一个什么,他要关禁闭,蒋方智怡就忍不住了。

洪秀柱:我要回去。

赵少康:我就要迁葬奉化了,这让陈水扁得到了,嗷嗷的骂,骂的要死,我已经花三千万了,给他搞一个墓了,那墓两蒋不迁,你陈水扁将来用了就是了,有什么了不起。

洪秀柱:没有错。

赵少康:你就用嘛。

洪秀柱:给他用。

赵少康:不能空在那里,对不对,而且真的钱还要再另外四千万的那个仪式。

洪秀柱:仪式。

赵少康:我觉得其实蒋家,就是不想人陈水扁来主持这个典礼嘛。

洪秀柱:没错,这其实蒋孝严讲的很清楚了,他不是迁不迁的问题,他就不要上面有你这个陈水扁。

赵少康:对啊。

洪秀柱:你来主持什么两蒋的迁灵仪式。

赵少康:他不要做这个事情嘛。

洪秀柱:他不要,他不要。

赵少康:我知道很多将军,他们过去不是都有那个(尽忠令)嘛,他们都不去申请。

洪秀柱:他们都不去申请,因为有陈水扁。

解说:23号晚间,关于台湾桃园的两蒋陵寝正式封园,原本驻守军方也一并撤哨。封园当天,蒋家媳妇,蒋方智怡前往"慈湖"谒陵,抛出有意将两蒋迁葬浙江奉化的主张,立刻引发陈水扁的强烈批评。

陈水扁:真的把我们当笨蛋,把政府当笨蛋,把台湾人民当笨蛋,要移灵也是他们家属建议的,那块墓那么大,也已经盖好了,三千万也花了,四千万做为移灵的费用,也保留两年多了,现在又说不移灵了。

解说:连续几天,陈水扁南下助选时,一再提起两蒋移灵的议题,炮火一次比一次猛烈。

陈水扁:说什么,我是中国人也是台湾人,让人听了很感动,蒋经国说他也是台湾人,那为什么要回到中国去,如果真的是台湾人,要回到中国去吗?真正的台湾人,就是跟台湾共存亡,对不对?生在台湾,死也要葬在台湾。

解说:针对两蒋移灵大陆一事,蒋家内部也出现不同意见,属于年轻一辈的蒋友柏则难得献身表态,强调官方必须先界定对两蒋的历史定位。

蒋友柏:不管怎么样,他们都是这块土地的,历史的一部分,移灵到五指山这是政府的这个支援,那我们必须要去尊重他,因为政府会作出对人民做好的决定。但是如果政府不愿意这样去处理的话,基本上他就变成一个家事,那如果是家事,那当然就由家族自己来处理。

解说:蒋家人把球丢回给陈水扁,但选举在即,两蒋一题让陈水扁有了尽情炒作的机会,恐怕一时很难有定论。

赵少康:秀柱,我认为蒋方智怡,在我看也认识了。

洪秀柱:大家都熟。

赵少康:她太情绪了。

洪秀柱:没有错。

赵少康:在这个时候这么敏感,你要迁回什么奉化。

洪秀柱:奉化。

赵少康:那不是给人家找题目来打嘛。

洪秀柱:找题目。

赵少康:对不对?你不爱台湾,一定是这样,这个议题多敏感,那多人反对。所以我觉得这时候别扯这东西了吧。

洪秀柱:一点也不错,而且正好是那个马英九以前不就是为了马伯伯,马英九爸爸的那个骨灰坛的事情。

赵少康:对啊。

相关阅读:

领投票大斗法 蓝绿僵持不下

遭恐吓信威胁 扁女携子赴美

中选会谈延选 时机敏感惹疑

谢长延与马英九差太远?

美国到底担心阿扁什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赵佶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