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投票大斗法 蓝绿僵持不下
2007年12月22日 12:5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赵少康:选举马上要到了,就是台湾未来有两个重要的选举,一个是20天就是1月20号的立法委员选举,另外一个是3月22号的台湾的大选。那未来台湾有三个危机,一个就是1月12号的立委选举。第二个呢是3月20号的大选,还有一个就是520陈水扁下台的日子。那这三个点都是可能发生冲突、暴动、争议的时机点,也是陈水扁有可能借着这个机会呢,希望天下大乱,形式大好的点儿啊。
   
所以老美,也特别派了特使到台湾来,耳提面命,特别关切,一再的警告。那甚至呢,还魄力的在要走之前呢,跟台湾的媒体开记者会,还透过媒体来放话,寄希望于台湾人民,所以这是很好笑的一件事情。显然老美对陈水扁是不信任的。好,那眼前呢最大的争议就是公投啊,他现在是公投绑大选,到底是一阶段领票,还是二阶段领票。
       
理论上说立法委的选举,什么最重要,当然是立法委的选举最重要,“公投”只是搭顺风车,所以你既然办了这个“立法”委选举,那我就办一个“公投”,顺风车搭着走,那不是主角,其实是一个配角,现在搞的主客移位了,反客为主了。大家现在都不去扯那个“立委”选举,你要知道正式的“立委”选举是台湾第一次,属于单一选票的,这个单一选去两票制,就只选一个,以前是选一堆,比如说台北市选十个,现在台北市分成八个选区,每选区选一个。然后,两票制候选人一票,“政党”一票,以前是候选人那一票,就算到“政党”里面,那有人说是不公平了,我喜欢这个候选人,我不见得喜欢你的“党”。为什么我选另外的一个“党”,我喜欢甲侯选,我要投乙“党”。所以,全世界几乎都采取单一选举两票制。所以他们是改过来,那很多人搞不懂啊,怎么会两票。甚至将来要拿四张票,为什么呢?因为有国民党的“公投”票,有民进党的“公投”票,有这个区域的“立法”委员,有不分区的“立法委”。所以很多人就搞的糊里糊涂。我知道很多的知识分子都没有搞清楚,那不要说乡下的非知识分子,他怎么搞的清楚呢。那在位者您应该宣导,对不对?这个选务单位应该宣导说,我们现在跟以前不同了,我们现在是搞的是单一选举两票制,到时候你会有两张票,一个是候选人,一个是“政党”等等。

然后“政党”不到5%,你拿到4.99%的票,你只要不到5%就不算,到了5%,你大概可以分到两个,有就是有,没有就是一个都没有,就是“政党”的这个票。有没有宣导,没有宣导。今天报纸上中选会整版广告,花很多钱,电视上也是宣导什么?要一阶段投票不能乱等等,就是政府花钱搞,替民进党主张做宣传。

相关阅读:

阿扁各界旧部以“报恩”助大选

为捍匾 台北政府与民进党斗法

为何台湾老百姓60%多不担心大陆攻台

马英九直销式选举胜算几何?

连娼妓都倒扁 号称“日日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