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捍匾 台北政府与民进党斗法
2007年12月10日 17: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骇客赵少康] [台湾] [台北市长]

声明:独家稿件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20:15-21:00

重播:周六3:15-4:00/14:15-15:00

新闻背景:台湾官方将中正纪念堂更名为台湾民主纪念园区之后,主管机关教育部进一步规划,拆除广场上的"大中至正"牌匾,台北市政府表明,捍卫古迹的立场,和民进党政府展开斗法。

台湾教育部主任秘书庄国荣:只要是大学学过行政法都知道,地方法与中央抵触者无效,所以台北市的规定,抵触中央的法规命令无效,这非常清楚。

台北市长郝龙斌:任何人如果来破坏古迹的时候,依照文字法,他有五年的行政,而公务员可能要到七年以上。

台北市民:两部那个吊车,那个挖土机的车,我说你要拆可以,先把我杀掉。

马英九:如果我当选,我会在执政后依据社会的共识,跟法律的程序来针对被排除,被取消的名称,来做必须的回复或者是重建,让大家都能够在法律跟民主原则兼顾的情况下,保护我们的古迹。

拆匾额工程箭在弦上,大批警力陆续进驻,连防意外状况。但六号中午,仍发生电视台摄影记者遭前往抗议的车辆的冲撞多人受伤的惨剧。也使这场拆牌风波蒙上一层阴影。

为拆匾 阿扁大战台北市长郝龙斌

赵少康:我不知道陈水扁看了昨天东森的记者重伤,心里有何感想?是心里面偷笑?你看,我要的目的终于达到了,人民之间互相仇恨,还是有一点点的歉意?台湾的教育部分杜正胜跟他的主秘庄国荣。我不知道到底是觉得说,教育部现在做什么?每天搞这么政治化,到底是一个正确的正面的教育的示范作用呢?还是他觉得大公意见?我终于把"大中至正"牌楼给它拆下来了,跟陈水扁有个交代了。他到底是想些什么。

你看看这个记者,被卡在车子底下,很惨。为什么造成人民之间有这么大的仇恨呢?你明明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事实上我们看到台北市,郝龙斌本来是要冲到前面去,马英九就很怕,所以现在郝龙斌跟马英九之间,有不同的立场。郝龙斌在台北市,他当然要出来捍卫,你等于是在太岁头上动土。你在我台北市撒尿,撒野,郝龙斌如果不讲话,那不是被人家骂了窝囊吗?但是郝龙斌只要一出来,陈水扁就抓到题目了,这个可以冲突了,就可以对骂。那对马英九来讲,马英九是希望明年三月能够当选。马英九不希望看到现在郝龙斌跟陈水扁在那边吵。

陈水扁做这些事情都是有目的策略的,陈水扁到时候就会说,你看看这些外省人,台北市长叫郝龙斌,台北县长叫周锡玮。这些人自以为了不起,天天看不起我们本省人总统。天天跟我对干,他拿这个干嘛,到中南部去宣传。陈水扁现在就希望造成郝龙斌,周锡玮跟他对干,你看这些家伙多么嚣张,多么看不起我们。马英九就急死了,马英九就希望,周锡玮也不要去吵架,郝龙斌能够稍安毋躁,不要冲出来。所以本来郝龙斌要冲出来的,现在只剩下台北市的李永平,苏盈贵这些出来。

相关阅读:

为何台湾老百姓60%多不担心大陆攻台

马英九直销式选举胜算几何?

连娼妓都倒扁 号称“日日春”

扁刺破谢长廷中间策略 扁谢不和还是唱双簧

宋楚瑜当面批“返联公投” 国亲合并路漫漫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