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刺破谢长廷中间策略 扁谢不和还是唱双簧
2007年11月20日 10: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陈水扁] [谢长廷] [赵少康] [骇客赵少康]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权

《骇客赵少康》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五 20:15-21:00

重播:周六 3:15-4:00/14:15-15:00

凤凰卫视《骇客赵少康》,主持人赵少康在台北为你评论过去一星期在台湾发生的大小事情,本期节目请到现场的嘉宾是台湾“立法委员”李庆安。

新闻背景:

谢长廷:我常说要管制,但也要让业者有竞争力,怎么会说一开放,台湾就一无所有,怎么会呢?怎么会一无所有?你们再等下去,反而才会一无所有。你让台湾丧失竞争力,怎么是爱台湾?所以这个东西是要管制,但管制要在合理范围内。

这段话是民进党08年大选提名人谢长廷12日接受广播电台的访谈,相关内容成了隔天平面媒体的头版头条。传媒解读,谢长廷摆明冲着主政的陈水扁,批评他在两岸经贸政策上敝帚自珍。

陈水扁:如果说我们的候选人现在仍然是行政院的院长,有些话是不可能说出口的,也不可能这样讲的。所以一切我们就把它当做选举的语言,选战的策略。

谢长廷:我现在讲的政见就是我要做的,所以我不是说明天我要做,我也没有这样讲,这个不用矛盾,本来就是这样。

谢长廷强调,他只是引述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的意见,认为台湾竞争力受到太多限制。但接着,又来了个指桑骂槐。

谢长廷:你看那些很会骂的人,你注意观察,他自己的党他的家庭他身边所有的人都会走霉运。

对于这样的隔空交火,党内展现团结气氛。

叶菊兰:没有不和,非常好。他讲的是竞争对手,他在讲国民党,他讲马英九啦。这个大家都想太多。

尽管民进党解读谢长廷炮口对外不是冲着自家人,但扁谢两人早就结下梁子,所谓的扁长心结连谢长廷自己都证实过。

赵少康:现在是蛮好笑对不对?我们看到这个民进党“立委”说,版面都是我们的。

李庆安:吵得越凶越好。

赵少康:没关系,反正闹笑话没有关系,版面都是我们的。陈水扁、谢长廷吵架,登得大大的,都是我们的,我们把版面占了,对不对?叶菊兰说,谢长廷讲的是马英九,别人说骂人还有道理,马英九从来,马英九什么时候骂过人?当然谢长廷讲的一定不是马英九。所以,陈水扁又说,谢长廷如果当行政院院长就不会讲这些话了,等等。这也是我们要问的,就是谢长廷今天提出来的政见,不是只有你谢长廷,是代表民进党的政见。像美国共和党、民主党选举的时候,谢长廷在华盛顿住那么久,他开共和党大会,民主党大会,他都要党纲、党章要做什么事情,不是只有你候选人,是整个党要给你背书嘛。

更多陈水扁与谢长廷新闻:

谢长廷逢扁必输?

陈水扁已经完全“绑架”谢长廷

陈水扁占谢长廷便宜 还暗讽谢

陈文茜:阿扁扯谢长廷后腿 用意到底何在?

陈水扁借公投还魂 谢长廷战略崩决[视频]

陈水扁已经完全“绑架”谢长廷[视频]

一个阴柔一个奸巧 谢长廷与陈水扁本质相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